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深港通12月5日正式开通 将促进内地、香港互联互通

2016-11-26 09: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深港通开通时间,终于确定下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在昨天晚上7点发布联合公告说:深港通将在12月5日号正式开通。目前,深港通交易结算、额度管理等相关业务规则、操作方案及监管安排都已确定,技术系统准备就绪,市场培育和投资者教育取得良好结果,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

  同时,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已就深港通项目涉及的跨境监管合作原则和具体安排达成共识,并签署了监管执法合作备忘录,以加强双方执法合作,采取有效行动,打击各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深港通正常运行秩序,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联合公告要求,两地交易所、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及登记结算机构,应当依法履行深港通各项职责,组织市场各方有序开展深港通业务。

  促进内地、香港互联互通

  深港通的启动,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共享内地与香港经济发展成果。武汉科技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说:“深港通”开通之后,内地和香港互联互通的广度、深度将提升到新高度。

  董登新:深港通之后,将进一步加强深圳和香港之间的金融往来,带来港深两地在经济方面更深入的合作。深港通在开放标的上已经超越了沪港通的范围,两地股市的交易将深化,联动关联度更高。

  利于国内经济转型升级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随着深港通的开通,A股和H股的联动完全被打开,资本流通促进贸易通畅,对于推动国内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也会起到正面效果。

  国际投资者“翘首以待”

  24号在香港举行的2016“金紫荆”香港国际金融周——深港通论坛上,香港金融界人士也纷纷表示,深港通将为两地资本市场带来新机遇。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行政总裁 黄王慈明就表示,根据公会的调查,国际投资者都希望深港通越早开通越好。(编辑徐进)

编辑:张乔

关键词:深港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港通利好权重板块 明年瞄准三大方向

2016-11-26 09:05:00

深港通启动交易将于12月5日开始 沪深港大市场形成

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12月5日开始,意味着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的大桥即将全面通车。

2016-11-26 08:58:00

新闻动车组:深港通将于12月5日正式开启

深港通将于12月5号正式开启;人社部将对取消职业资格许可认定落实情况“回头看”;我国将开通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

2016-11-2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