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网易“丁家猪”养殖七年终上市 每头拍卖价格超过10万

2016-11-28 09: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马喆 陈鹏)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网易养殖的互联网猪历经七年寒暑,终于要上市公开销售了。由于网易创始人丁磊曾在多个场合宣传养猪,因此,也有人将网易的首批互联网猪称为“丁家猪”。

  几经波折,网易丁磊的“丁家猪”终于要“出栏”了

  从上周五开始3天内,3头网易味央黑猪在网易考拉购物网站上公开亮相。每头网易互联网的猪限时起拍底价为一块钱,经过不知名网友的多轮竞价,目前,每头猪的拍卖价格已经超过10万元,身价直逼一辆中档普通国产小汽车的价格。这样的高价,真是应验了那句行业名言,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

  很多人都会问同样的问题,网易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为什么要去养猪?这个步子是不是迈得有点大?对此,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养猪不是一项投资,而是一项“实验性的工作”。

  丁磊说:“我们认为能够用自己的智慧去改造农村的种植业和养殖业,可以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这件事情为什么不去做呢?非要标榜自己是做互联网的,养猪怎么了?我觉得在不同的行业中没有贵贱之分。”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丁磊高调地给自己的网易互联网猪,做起了广告,而在现场的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也附和道,丁磊的猪确实好吃。

  丁磊说到:“我们的猪12月份可以在电商平台上买到了,而且我也会把整个养猪的过程直播给大家看。”

  杨元庆说:“我证明一下,丁磊的猪的确是好吃。”

  高价互联网猪是一柄双刃剑

  由此可见,这次网易互联网猪的拍卖,更像是互联网猪大规模上市前的一次预热、一个广告。不过,拍出瞠目结舌的每头10万元的价格,可能是一柄双刃剑,一方面确实提升了关注度,另一方面,是让普通消费者的望而却步。因为目前市场的黑猪肉零售价格只有每斤20元到30元。

  消费者认为:“你想想一头猪肉怎么会卖这么高的价格,大多数老百姓都消费不起嘛。就是搏眼球、商家的炒作、根本不值这么多钱。”

  记者:“你觉得普通消费者会买吗?”

  消费者则说:“肯定不会。”

  专家:“互联网+农业”探索需要实打实,不要搞噱头

  互联网行业专家项立刚同样认为,“互联网+农业”的探索路径应该是让可以让农产品更有保障、生产效率更高,而不是一个噱头或者一个概念。

  项立刚分析:“‘互联网+农业’和网易养猪没什么关系。一头猪拍卖的话要10万块钱,这不是所谓的‘互联网+农业’的方向,也不是大家需要学习的,我认为不是我们应该探索的路。探索的路应该是通过智能互联网的能力,让我们整个农业的产品品质能够有保障、效率更高,这些不是一个广告或者一个宣传,这里面还是有很多具体的事情可以做的。”

  丁磊在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曾说,刺激网易布局新领域的原因,是发现原领域的人做的不足够出色。同时,探索和创新的过程需要很多勇气,也要交很多学费。不知道这一次引人关注的互联网养猪,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一次有益探索,还是一笔新的学费。

编辑:邵柳

关键词:网易;养殖;上市;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易首批互联网猪拍出每头10万天价 消费者直言像商业炒作

从2009年开始对外宣布养猪,到今年网易的首批互联网猪在网上拍卖。网易养殖的互联网猪历经七年寒暑,终于要上市公开销售了。最近三天,网易将三头互联网猪,放在网上拍卖,1元底价起拍,最终每头互联网猪的价格竟然是超过10万元的天价。

2016-11-27 16:46:00

网易考拉发布跨境趋势报告:郑州人引领全国滤水壶销售涨6倍

近日,网易考拉海购发布《2016跨境消费趋势报告》。飞利浦的电动牙刷、凌美的钢笔、碧蓝德滤水壶,凭借各自的独特功能与设计感成为2016年跨境消费者的新宠,其销售额增速均在400%以上,最高达到1200%。

2016-11-22 15:29:00

网易有态度人物投票开启 谁是年度态度爱豆由你来定

近日,2016网易vivo有态度人物盛典活动正式上线,活动以“态度星球”为主题,基于六类新生代网友族群构建匠星、型星、超新星、女王星、次元星、燃血星六大态度星球,备受期待的年度态度人物候选人则化身为星球“代言人”,为各自带领的极致新匠人、时尚运动达人、超级红人、独立女神、二次元粉丝、极客等族群表态证言,网友通过“加油打气”方式票选产生最终的年度人物。

2016-11-22 11: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