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乐视遭遇资金链危机 乐视体育确定裁员

2016-12-08 09: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一路高歌猛进的乐视体育最近开始急刹车。

  乐视体育确定裁员

  有报道说,乐视体育内部已经决定整体裁员,幅度将达到20%,其中智能硬件部门的裁员幅度将达到50%;乐视体育总编辑敖铭已提交辞呈,即将离职。不过,昨天乐视体育相关负责人回应说:乐视体育这次架构调整以及优化比例,是根据各业务实际经营情况而定的,整体在10%左右。

  据了解,乐视体育12月5号召开管理层扩大会议,正式宣布新的组织变革和人事调整。在升级版体育生态战略的指导下,乐视体育成立新媒体及线上事业群、线下商业事业群和体育消费业务事业群。对于这一调整,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教授闵捷认为,乐视体育的人员调整、架构调整是正常现象。

  闵捷说:“乐视体育裁员跟他快速扩张有关系。因为他这些年扩张速度比较快,花钱买了很多所谓的体育IP。因为现在体育产业即便是好,IP、赛事再好,都还是需要时间和规模增长的过程。乐视在快速扩张当中,这个过程给简化了,甚至是取消掉了。但是最终还是要回到这个过程当中,这样乐视前期的投入,或者是快速扩张当中形成的规模,与他现在手中掌握的IP和资源规模不适应,所以裁员、调整架构都是正常的现象。”

  乐视体育疯狂烧钱扩张

  从乐视资金链危机发酵到现在,可以看出,这次乐视体育的战略收缩和精兵简政背后,反映的还是乐视整体战略节奏的调整以及资金链的紧张。那么,乐视体育真的弹尽粮绝了吗?实际上,在今年3月底,乐视体育宣布获得B轮融资80亿元,估值达到215亿元,较A轮融资增长了6.5倍。

  而且,在近两年几乎所有赛事版权的竞标中,乐视体育都愿意出高价甚至是天价来参与争夺。在香港地区,其买下的英超版权接近4亿美元——几乎比过去翻了一番,NBA 版权更是数倍于此前的价格。在中国大陆,他们与ATP签下的5年网球巡回赛新媒体转播合同每年需支付2000万美元,而此前价格不超过每年200万美元。

  资金链紧张殃及乐视体育

  乐视面临的窘境,可能正是此前疯狂烧钱扩张的结果。不过,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庆说,乐视体育本身,实际上是整个乐视生态中非常有前景的部分,目前的局面是被乐视整体发展危机所殃及。

  张庆说:“在乐视的生态体系,乐视体育本身还是被资本市场所青睐的。并且在体育产业发展当中,从商业模式、发展前景来看,在整个体系当中比汽车等领域更受青睐。现在,他是在整个乐视资金压力情况下,算是受到殃及的。这种殃及还包括花天价购买中超的版权,几百项赛事IP。就是在投资热潮推动下做的非理性的决策和行为。”

  但是,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表示,在B轮融到的80亿元,到现在依旧够用,不过,够用并不代表可以随便花销。事实上,由于管理上的一些问题,此前可能出现了一些混乱。从明年开始,乐视体育在财务上将进一步强化审计,进一步降低这类事情的发生。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乐视;资金;乐视体育;裁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雷振剑:乐视体育2017发力C2C直播

乐视体育对外发布战略升级的消息,成立新媒体及线上事业群、线下商业事业群和体育消费业务事业群。

2016-12-07 16:55:00

乐视战略伙伴FF用新物种变革汽车产业

12月7日,乐视战略伙伴Faraday Future(简称FF)发出一张主题为“新物种?重构百年汽车产业”的官方海报,正式宣布其首款量产车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1月3日在拉斯维加斯全球首发。

2016-12-07 15:46:00

乐视体育调整组织架构 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盈利

这意味着,开始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的乐视体育,首次明确表态“向钱看”。

2016-12-07 14: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