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雾霾天“顶风作案” “改号车贴”大行其道

2016-12-09 09: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记者周文宣)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从今天开始到12号,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再度来袭。严重时段将出现在11号夜间到12号,其中北京地区PM2.5峰值浓度可能达300到400微克每立方米,而河北中南部峰值浓度更是将达到400到500微克每立方米。

  就是在这样的重度雾霾天气下,依然有一部分人在“顶风作案”。在河北保定、石家庄等地实行单双号限行后,一些车主为了逃避限行,“摘车牌”、“遮挡车牌”屡禁不止,最近又出现一种“改号车贴”。就是把一种车贴贴在车牌上,偷梁换柱其中一个数字或者字母,不仔细看根本分辨不出来。

  记者探访多家汽配城 车牌“改号魔贴”销路好

  知情人告诉记者,石家庄市建华大街与北二环附近的的河北国际汽车贸易城很容易买到“改号车贴”。记者来到这家汽贸城,走访了多家汽车装饰店,老板们都表示没有“改号车贴”。

  但是在一家名叫“老沈”的汽车装饰店,老板却说有货,并把记者领到一个角落里,地上放着一个纸箱子,里边还有不少“改号车贴”:

  记者:“你这单号都卖没了啊?”

  老板:“没有了。”

  记者:“这一段限行卖得多?”

  老板:“嗯。”

  记者:“有字母吗?”

  老板:“贴的有个这个,贴上去特别逼真,7也可以啊,改I和T都行。”

  记者:“这多少钱?”

  老板:“差不多给20块钱吧,卖了算了。”

  改号车贴分两种,一种是数字或者字母铁片,用磁铁吸附的,还有一种是塑料纸车贴,用液体胶粘贴。记者车的尾号是T,按照老板的建议,记者买了数字7的塑料纸车贴。但与真号牌相比,假车贴的蓝色区域颜色发浅,不过不仔细看,很难辨别。既然这种行为已经被媒体曝光,为何这家店还在售卖呢?记者查询了媒体同行的报道,原来同行暗访曝光的也是这家店,采访中,店员先是表示不卖,在同行的一再要求下,也是把记者领到了这个角落里:

  老板:“都是那两天人们买的,这是粘的。”

  记者:“这样的啊,你这是6改8是吧?”

  老板:“对呀,6改8,这是3改7 。”

  记者:“你给贴还是自己贴?”

  老板:“俺们不管。”

  记者:“多少钱?”

  老板:“这个是20。”

  车牌改号贴纸网店热销 交警:查一次罚2千

  除了在实体店,网上也很容易买到“改号车贴”。记者在淘宝网输入关键词“数字车贴”,有六七家网店都在售卖,销量最高的达到一个月236笔订单。

  改号车贴一旦被交警发现,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呢?石家庄桥西交警大队三中队代理中队长张军成说:“限号以后拿另一个号码把原车号挡上,这属于变造(号牌),这就不属于遮挡号牌了,现在这种情况比较严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变造号牌罚2000,不计分,但是并处拘留15日。”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雾霾;改号车贴;车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入冬以来大范围雾霾袭击江淮

入冬以来首场大范围雾霾昨袭江淮。 12月5日下午,宿州、蚌埠、合肥等多地遭遇重污染天气,多市空气质量甚至达到严重污染。环保专家表示,此次重污染天气形成与北方冷空气带来的污染团有关。预报信息显示,6日至7日,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

2016-12-07 09:21:00

北京今日夜间有望迎来降雪 雾霾周末再度来袭

今天开始,京城正式进入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大雪节气。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夜间京城北部和西部山区将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天气,明天全市将迎来大风降温,到了周末雾霾将再度来袭。

2016-12-07 05:56:00

大气污染治理,该等一场什么风

钱江晚报:大气污染治理,该等一场什么风,天底下没有不正经的风,只有不正经抓大气环境治理的人。对于真正科学治理、责任治理、主动治理的大气环境工作来说,雾霾的构成,跟风的正不正经没有关系。中国治理大气,迫切需要一场风,但它是一场正正经经、彻彻底底的法治之风、问责之风、制度之风。

2016-12-06 10: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