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融创150亿投乐视 贾跃亭欲做千亿美金公司

2017-01-16 0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刘楠)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深陷资金链危机的乐视终于拿到了急需的“救命钱”。在168亿的融资中,有150亿来自融创中国。昨天(15日)下午,双方回应了这次融资的细节。

  调查一个月 豪掷150亿

  根据乐视网早前发布的公告,乐视共获得168亿的投资,其中150亿元来自融创中国。这次融资速度之快,被贾跃亭称为是“一见钟情”。

  虽然这次合作效率极高,但是融创中国并不打算拿自己的钱“打水漂”。公司董事局主席孙宏斌亲自上阵,入驻乐视做了一个多月的尽职调查。孙宏斌坦言,越看账目越觉得贾跃亭的精神可贵。“尤其是我看了整个的账目以后我就更佩服老贾了,这么点儿钱干这么大的事儿。他把卖股票的钱、抵押的钱全投入进去,这要是输了就粉身碎骨了。我对老贾说你不能全放里面,老婆要放外面。”

  贾跃亭依旧自信 瞄准千亿美金

  这次合作是融创中国第一次跨界投资,也是乐视第一次引进二股东。融创中国去年在国内房地产市场排名第七位,销售额超过1500亿,今年的销售目标直指2100亿。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融创中国尽显土豪本色。孙宏斌直言与自己的房地产主业相比,贾跃亭做的不够大。公司行政总裁汪孟德也表示,这次投资不会构成任何的财务压力。

  汪孟德说:“在现阶段投资乐视对融创的现金流不是问题。因为去年融创的销售额突破1500亿,到了年底有超过600亿的现金在账上。投资乐视的150亿也就是我们买一两个项目的钱。”

  拿到融资后的贾跃亭依旧信心满满,他希望乐视能够成为千亿美金的公司。“我们的战略生态第二阶段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希望乐视生态能够在几年的时间真正进入千亿美金俱乐部,希望能够成为中国最早突破千亿美金营收的公司,或者能够成为A股市场上突破千亿美金市值的公司。”贾跃亭表示。

  不放弃造车梦想 启动A轮融资

  关于168亿融资的用途,贾跃亭透露,将有70亿左右注入上市公司乐视网,100亿左右投入到乐视手机等非上市板块。对于“最烧钱”的乐视汽车项目,孙宏斌表示,要暂缓出手,“其实我挺看好汽车的,主要是没时间看,老贾也邀请我过了春节去洛杉矶看一下汽车研发基地,我也想参观一下,我特别看好汽车,汽车是除了房地产以外,中国第二个行业。”

  但是,贾跃亭仍然表示不会放弃造车的梦想,汽车的融资不是问题。

  贾跃亭说:“汽车是一个重资本的行业,但乐视的商业模式非常独特,我们很有信心用1/3的资金就能够做到同等的规模。比如要做到300万台的规模,传统行业需要1000—1500亿的资金,我们估计用1/3的资金就足够了。我们的A轮融资很快会正式启动,Pre-A轮融资已经做完了。”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贾跃亭;乐视;融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