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迎来金饰品销售旺季 “应景贺岁”首饰受热捧

2017-02-07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每到春节,订婚、结婚,馈赠亲朋好友,都会涉及到黄金的消费,所以黄金饰品在此期间,往往都会迎来购买潮。

  春节迎来金饰品销售旺季 “应景贺岁”首饰受热捧

  今年春节,记者走访深圳水贝珠宝批发市场,发现从元旦开始,无论是手镯手链,还是项链吊坠,这些黄金饰品都迎来了一年之中的旺季。深圳弈族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果说,消费者普遍认为,送金首饰,意味着送吉祥,送祝福,传递着新年的美好。

  张果:“我们这一行,年底和年初是一轮消费旺季,销量比平时要多出几倍。而淡季一般在六七月份。”

  为了满足春节井喷的消费需求,除了加班加点,商家也正忙于商品的创新,推出更具消费流行趋势的产品。深圳赛菲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武锟说,眼下,正是热销应景贺岁首饰的好时机,很多商家推出了鸡年生肖黄金饰品。

  张武锟:“像我们这款小鸡快跑产品,销售也非常火爆。像我们同系列产品,有手镯,有戒指,相应的这样一些产品,上边都会有小鸡的这样一个图形。这款主要是针对90后00后,比较追求时尚感。”

  消费者日趋理性 黄金财富象征悄然转变

  谈到创新,今年的金饰更加注重设计感,款式也更趋时尚化。做工精致,形象卡通,克数较轻,黄金饰品的销售,更精准的瞄向了80、90后的消费者。深圳市金久缘宝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刘恒表示,80、90后们更加偏爱小巧时尚款,因此今年的工作重心也发生了调整,由以往复杂的款式转向了现在轻巧时尚的造型。

  刘恒说:“其实有点类似网络中音乐的符号,高高低低,就像钢琴的琴键一样。我们把它做了一个小加工,代表了音乐的律动感,然后配合简洁欧化的造型,把它结合在一起。”

  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累计生产黄金453.486吨,连续10年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2016年,全国黄金销量975.38吨,连续4年成为世界第一黄金消费国。然而回顾过去四年,中国的首饰用金量的波动却很大,在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永涛看来,消费者购买金饰品在最近几年逐渐趋向理性。

  张永涛说:“实际上2013年黄金价格两次出现断崖式下跌,出现了非理性抢购黄金首饰的现象。2014年到2015年,受黄金价格逐年下降的影响,普通消费者对黄金首饰的购买回归到了理性。从2016年年初开始,黄金价格出现了反弹。”

  我国连续四年黄金销量位居世界第一,黄金加工企业的日子看起来很好过,但由于黄金首饰销量的波动很大,新进入的加工户很容易亏损出局。因此,只有不断创新,设计出一些简洁、清新、有文化附加值的产品,才能更紧的抓住市场变化,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黄金;春节;饰品;财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