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牵手新“恋人” 打造“新零售”经济体

2017-02-21 0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阿里巴巴丁酉年首个重磅发布落子“新零售”。继入股银泰商业、苏宁、三江购物后,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和百联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持续推进新零售战略。上海最著名的商业街南京路将成为最新试验场。百联集团董事长叶永明表示,双方将重构零售业态的价值。

  叶永明说:“双方将通过整合线下网点、商品资源、物流能力、互联网技术、支付工具、消费者数据,结合大数据应用的能力,共同建设新型零售业态,拓展智能化、网络化的全渠道布局,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丰富的商品及便捷高效的服务。”

  合作打造“新零售”经济体

  百联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商业集团之一,在上海南京路,百联本身的历史就是中国商业革新的缩影:这里有中国首家启用日光灯的上海永安百货;有安装亚洲首条自动扶梯的大新公司,也就是现在的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有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大型零售企业上海第一八佰伴……

  在签约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2017年是阿里巴巴新零售元年,新零售的第一站我们选择在上海,新零售的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我们选择上海百联集团。”

  马云表示:“今天的合作不仅仅是上海百联集团和阿里巴巴的合作,也是线上和线下、技术和实业、传统和创新、过去和未来的融合。未来已经不存在纯电商或者是纯线下,未来的竞争只有是否是新零售还是传统零售的竞争。现在流行的词语就是混合经济,我们共同打造一个前所未有没有出现过的创新的新零售经济体。所以我们在一起共同寻找属于未来的商业、属于未来的新的都市,服务未来的消费者,服务一个今天我们可能都想象不出来的未来的生活方式。”

  看不懂 或许就对了

  在新零售战略上,百联与阿里巴巴不谋而合;如今的合作,可谓共同道路上的一次会师。阿里巴巴CEO张勇认为,如果双方合作孵化出很多大家都看不懂的业态,也许路子就走对了。

  张勇说:“它像商场又不是传统商场、像购物中心又不是传统购物中心,它是一个消费的社区又是一个吃喝玩乐的中心,又是一个消费者连接的中心,又是一个一个新的社区、社群,这是双方集团共同努力的目标。”

  新零售 可以触摸的想象

  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认为:“当互联网在人类社会已经成为像水、电、煤一样的基础设施时,人类所处的真实的世界和线上网络的虚拟世界会深度地融合,最终无缝整合。那么,新零售‘新’在哪里呢?我想这个‘新’依然是在互联网时代的一些新科技,比如移动支付技术、移动通讯技术、物联网技术以及大量虚拟现实的技术。当每一个环节都融合了这些新的技术之后,消费者就会有一些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走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通过你的隐形眼镜你可以瞬间‘到达’另外一个场景,进入任何一个门店,会有一个助理或者店员欢迎你,和你拥抱;甚至,你可以真实地触摸到布料,闻到香水的味道。这些或许就是新零售的价值,它首先要给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体验、更快捷的体验、更愉悦的体验,同时也要给自身创造更大的价值,归根结底,落脚点还是‘互联网+’。”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阿里巴巴;百联集团;零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