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近20城出台楼市新政 长沙、保定新入局

2017-03-19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6个,比上月增加11个;下降的城市有12个,比上月减少8个。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2月份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再增4个,房价下跌的城市则减少5个。

  近20城出台楼市新政 长沙、保定新入局

  由于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复苏苗头显现,3月以来,近20个城市相继出台或收紧楼市限购政策。

  今天上午,保定市出台楼市新政,本市户籍限购三套,非本市户籍限购1套。此外,调整差别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拥有1套住房或有商业性或有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在主城区再次购买普通住房的,申请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暂停向使用过2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就在昨天,长沙也加入新一轮调控阵营,规定对已经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暂停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同样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认房又认贷,拥有1套住房、相应贷款已结清的户籍家庭,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5%。

  北上广深全线步入“认房又认贷”

  认房又认贷、提高首付比例,是本轮楼市调控的重要手段。本周五,北京“认房又认贷”的靴子落地。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这保护了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

  陈志:“精准地提升门槛,抑制了投机投资需求,比如仍然保护首次置业的,或者自住型需求的、购买普通商品房的家庭,购买门槛并没有被提升,必然会享受首付35%的比例的政策,但是,对于已经买过房的,特别是购买非普通住房的家庭,国家是不会给你太多杠杆支持的。你有能力就去买,没有能力就要量力而行。”

  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也表示,新政的出台,将会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和消费者的预期。“北京下一步的市场相对来说会更稳定。”

  广州也明确了只有无房无贷者才能三成首付购房,首套房贷还清的家庭最低首付上调到五成。至此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全都进入“认房又认贷”的步调。业内人士认为,这对于改善需求购房者的“非理性”加高杠杆,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

  石家庄、郑州新政针对非本地户籍购房人群

  而在部分二三线城市,提高非本地户籍购房人的购房门槛,是主要的调控手段。石家庄规定,外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郑州也规定,外地户籍购房者补缴社保、个税,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

  以“房住不炒”为遵循 坚持分类调控不动摇

  各地“因城施策”,能否让部分城市的楼市降温呢?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出台认房又认贷的城市,房价肯定能被抑制,而且不排除之前涨得比较快的地区有一个价格明显回调的可能性,而且从政策的城市的扩张来看,有可能全国调控目标比较严格的15个城市,都会恢复到认房又认贷的标准,如果这样的话,今年我们之前在说的房价上涨的顶部,应该就已经出现了。”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昨天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采取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对部分房价过热的城市,要采取审慎的房贷政策;对部分有去库存需求的三四线城市,还会给予必要的信贷支持。

  业内专家表示,房地产平稳发展是“红线”,要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作为根本遵循。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应该在努力“因城施策去库存”的同时,坚持“分类调控不动摇”。通过健全和实施调控机制,出台和实施有力的政策措施,将进一步改善供求关系,同时稳定市场预期,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楼市;房地产;新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