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走在“一带一路”】浪潮打造云端上的“一带一路”

2017-04-27 07: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马艺)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中,除了有能看到的基础设施,还有一条看不见的信息通路。其中,浪潮集团通过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将“中国方案”应用到一带一路的信息化建设中。本期《行走在“一带一路”》:浪潮打造云端上的“一带一路”。

  在泰国最古老的大学朱拉隆功大学,浪潮集团泰国分公司正在推进建设信息共享平台。

  朱拉隆功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苏匹柴·唐加统说:“其中最受益的肯定还是那1500万各个阶段的在校学生,另外还有至少1000万已经参加工作的或者已经退休的人士。”

  据了解,浪潮集团帮助泰国统一搭建的信息共享平台,将为高校实现资源互联、网络教学等提供极大的便利。此外,平台提供的学生电子档案,能保存从入学到毕业的所有档案,方便随时提取查阅。项目落实后,泰国将有2500万-3000万人从中获益。

  除了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浪潮集团还提供信息化人才的培养。目前,已经在国内举办了云计算与大数据等多期研修班,在海外举办了500多场技术培训和活动。总共为埃及、埃塞俄比亚、南非、加纳、吉尔吉斯斯坦、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培训了超过1万名技术专家和官员。

  非洲技术专家坦代·甘达说:“在中国的培训非常好,有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战略。这种培训非常好,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

  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看来,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中国企业不仅仅要输出产品、技术,更要将在中国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总结形成“中国方案”,这也是“中国标准”走出国门的过程。

  孙丕恕:“我们现在在海外拓展,围绕着‘一带一路’有两个核心战略:一个就是产品、技术、理念,围绕这三个递进的关系进行推动。第二个理念就是融入当地社会发展,我们技术与理念的输出就是帮助当地经济,我输给你理念,就是融入当地社会发展,不是简单的把中国制造的产品卖给你。”

  浪潮并非把一套“中国方案”机械地照搬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而是结合当地特点和需求,针对每个国家、每个客户订制专门的解决办法。

  孙丕恕:“结合当地的实际做一些研发,我认为就可持续进行推动,而不是简单的把东西卖出去,说整套的东西卖出去,卖出去之后,倒是简单了,但是不能拉动当地的就业,就是不能融入当地社会,就不可持续。”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行走在“一带一路”;浪潮;泰国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