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新区提出“1+N”规划体系 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

2017-04-27 0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26日)下午,河北雄安新区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明确提出“1+N”规划正在加紧编制,30平方公里启动区详规和城市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

  雄安新区经历炒房、落户等多重考验

  河北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介绍,目前新区已经接管了雄县、容城、安新三县的人事、党务、社会稳定等工作,开始行使规划、建设、国土等管理事权。

  牛景峰:“从去年6月开始,河北就通过依法开展专项整治,对新区范围内的雄县、容城、安新等地的规划、土地、户籍、不动产交易和项目建设进行了内部管控,今年4月1号新区宣布设立后,实施了更为严格的全面管控,周边11个县也同步采取了管控措施,经受住了炒房、落户、炒车等多重考验,新区范围内没有出现未建先乱、抢栽抢种等现象。”

  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

  针对社会各界关心的规划编制问题,牛景峰介绍,新区明确提出了“1+N”规划体系,正在组织机构、人才加紧编制。

  牛景峰:“目前明确提出了‘1+N’规划体系,正在精心编制。同时,计划将30平方公里启动区的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开展设计竞赛和方案征集。”

  征地拆迁即将实施

  下一步,雄安新区即将开始实施土地征收、安置房建设、企业搬迁等工作,目前,驻村工作组分赴雄县、安新、容城三县557个村开展政策宣讲、情况摸排工作。

  牛景峰:“抽调了1560名驻村干部,起步区57个村由县级干部分包,三县557个村实现了驻村工作组全覆盖,各级干部入企入户宣传政策、了解群众诉求。围绕即将实施的征地拆迁、搬迁安置、施工建设等工作,认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矛盾。”

  河北省汇集人财物 全力支持

  据了解,雄安新区还将持续加强管控,加快规划编制,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先行启动的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项目做好开工准备,全力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立忠:“加大政策创新的力度,重点是投资、财政、金融、土地这四个方面,细化研究,省级层面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来支持新区的建设,使其迅速起步,取得成效。”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雄安新区;1+N;城市设计;招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