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批新规5月起施行 芯片磁条银行卡不能“刷”只能“读”

2017-04-30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将全面关闭;网游须实名制 “游客”无法充值消费;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实行特许经营;食品摊贩不得从事网络食品经营......5月1号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新规一,芯片磁条银行卡将不能“刷”只能“读”。

  磁条卡易被盗刷,五一后这种情况将会有所改善。央行规定,自今年五月一号起,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目前,我国银行卡分为三类,纯磁条卡、纯芯片卡和芯片磁条复合卡,磁条信息易被复制导致盗刷,相比之下芯片卡安全性更高。央行也要求各商业银行换卡不换号,实时发卡,加快将存量磁条卡更换为芯片卡。

  新规二,备受关注的网络游戏运营规范将实施。

  如何防范未成年人过度游戏乱花钱?文化部去年十二月颁发通知,要求从今年五月一号起,网游用户必须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如果使用游客模式登录,将不可在游戏内充值或消费。此外,网络游戏经营单位还需要设置未成年用户消费限额,限定未成年用户的游戏时间,并采取技术措施屏蔽不适宜未成年用户的场景和功能等。

  新规三,城市公交可交由企业特许经营。

  5月1号起,城市公交运营市场将向民企开放。政府通过服务质量招投标方式实行特许经营。此前,我国城市公共汽车,电车主要是由地方政府负责运营。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公共交通领域的盈利情况并不乐观,而企业获得特许经营权后,仍要执行政府制定的票价,如何吸引民企参与,成为难题。

  新规四,食品摊贩不得从事网络食品经营。

  浙江省明确,从5月1号起,食品摊贩不得从事网络食品经营。此外,浙江省还要求食品摊贩禁止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经营,禁止经营的范围由政府、街道办事处划定。

  新规五,被执行人隐匿审计资料,人民法院可以依法搜查。

  《财产调查规定》显示,人民法院有义务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以解决对常见财产形式的调查问题。对于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尚未覆盖的财产形式,人民法院应当根据案件需要采取其他方式进行调查,当事人及其代理人也可以自行调查。法院对不履行报告义务的被执行人应当依法实施信用惩戒。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新规;食品;网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