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考房”预订火爆 专家:小心“帮倒忙”

2017-05-29 0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王德俭 任柯源)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距离高考还有最后一周的时间,学生们忙着冲刺备战,家长们也提前做着各项准备。为了能让孩子在考试期间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不少家长开始忙着预订“高考房”,这也让考点周边的宾馆变得一房难求。 

  淮安:考点周边宾馆客房价格上涨

  在淮安市区某高考考点附近的一家宾馆,记者遇到了正在预订高考房的李女士。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家里距离考点比较远,为了能让孩子在高考期间休息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她特地来预订一间高考房。

  李女士说:“我过来看看哪里有好一点的房间,哪一个环境好一点,让他能够正常的好好休息,好好发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5月开始,高考考点周边的酒店、宾馆就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有家长前来预订房间。房间价格与平时相比,也上涨了20%以上。

  淮安某宾馆工作人员朱炼表示:“目前房间已经预订了80%左右,我们在高考房里面为考生准备了免费的备用文具,以及第二天早上提供免费的morning call,免费叫醒。”

  途牛网:上海、北京、南京预订量最大

  途牛网提供的相关预定数据显示,不仅淮安,多地考场附近酒店已基本售空。上海、北京、南京等地预订量最大。有的家长为避免考前酒店爆满的情况,提前一个多月前就预订了房间。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家庭还订了两套房,学生一套、家长一套,进一步加大了酒店的预订量。

  另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超过76%的高考房订单入住日期集中在6月6日至6月8日期间,其中6月6日为入住峰值,占高考房预订总量的45%。

  专家:别让高考房帮了倒忙

  预定高考房似乎正成为一种趋势,但是这真的有必要吗?专家提醒,是否需要预订高考房应该根据考生实际情况而定,如果离考点较近,则应尽量住在家里或是学校的宿舍。以免因为环境变化给考生增加心理压力,反而影响了考试的正常发挥。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陈刚指出:“因为高三的学生由于学习压力大,高考的临近,焦虑的情绪都比较明显。这个时候如果家长去寻找一些高考房,可能会对一些比较敏感的孩子,造成一些心理的压力。我们建议家长呢,首先要征得孩子自身的意见,问一问孩子有没有这种意愿;另外呢,也要根据孩子自身的性格特点,去做一种这种准确的评估,不要因为这种好的行为产生了负的这种作用,要量力而行,不要去盲目追求。”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高考;高考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