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达股债遭遇“双杀” 专家:走势须看信息披露情况

2017-06-23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徐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22日)的金融圈不怎么太平,大连万达集团的债券和股票遭遇“双杀”。昨天早盘,万达多只债券突然出现价格暴跌,随后暴跌传导到万达在A股上市公司万达电影,截至收盘,这只“院线第一股”下跌9.87%,市值蒸发66亿。有未经证实的传言说,万达疑似遭遇银行抛售债券。

  股债“双杀” 万达否认银行抛售传闻

  昨天早盘,万达多只债券现券收益率大幅走高,对应价格出现集体大跌,截至收盘,16万达01债最低报94.45元,跌幅超过2.53%;16万达02债跌超3.57%。

  债市的“雪崩”很快传导到了股市。万达在A股唯一的上市公司万达电影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突然快速下跌至几近跌停,最低报51.92元,截止上午收盘跌幅为9.87%,成交量放大至超过11亿元,换手率高达5.42%!

  突然的暴跌,引发市场一片哗然。在基本面没有恶化、也没有明确利空的情况下,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万达系债券和股价的暴跌?一时之间,市场各种传言纷纷,其中有一则流传广泛的消息说,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

  到了中午,万达发出声明说:网上有人恶意炒作银行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除了这份声明外,万达电影还在深交所发公告称,股票从昨天下午1点开始临时停牌。

  复星“闪崩” 称与万达暴跌并无关联

  就在人们还在猜测事件原委之时,国内另一家知名民企的股价也出事了,复星医药的A股和h股同时跳水,盘中出现“闪崩”,债券也短线跳水。随后,有不少观点就把复星暴跌与万达暴跌联系起来了。不过,据媒体报道,复星集团一位不具名高管回应说,有人把这个消息放大是别有用心,投资者不用担心,复星一切正常。

  万达、复兴究竟出了什么事?目前一切都还没有定论。不过,据国内媒体报道,银监会在6月中旬开始,排查海外并购风险,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被点名。银监会要求各家银行排查相关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部分商业银行先后自主采取了避险措施。

  但是,工商银行内部一位人员透露:市场存在过度解读,银行自主开展授信管理工作,对在海外有业务的客户进行信贷数据统计和并表管理是一项日常工作,并没有抛售债券和压缩授信。

  专家预测:万达走势须看信息披露情况

  目前最新的消息是,万达商业地产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日常运营一切正常,现金流充裕,无任何偿债风险。万达电影股票今天开市起,也将复牌。

  今天万达股票走势肯定备受关注,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认为,主要看今天信息披露的情况。他说,“从盘面来看,特别是从万达所发行的一些债券的走势来看,其实遭到了较大的抛压,我想公司能够及时对这个情况作出澄清,应该说异动的价格还是能够回归正常状态,但是如果有些情况没能说透说清,或者说真正解除人们的疑虑,那么我们也不排除还会走得比较被动。”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万达;股市;债市;复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