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融创郑州楼盘降价20% 房企或“断臂求生”

2017-06-29 09:14:00来源:

  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徐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二线城市中,最近有楼盘降价20%,听到这个消息,您会觉得意外吗?具体情况是,郑州某楼盘在周边房价1.3万元/平方米的行情下,开盘均价只有1万元,降价幅度超过20%。新盘降价销售的情况是否具有代表性,在全国其他地方有没有出现?

  楼盘降价是个案还是普遍?

  这个降价20%的楼盘位于河南郑州,是房企融创(中国)开发的融创象湖壹号新一期项目,高层房源的均价只有1万元/平方米左右,相比周边的市场价格,有20%的降幅。据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透露,融创方面表示,是因为在限价政策之下,只能拿到这个预售价格;要求客户全款也是希望尽快回款。

  其实,近期在新房销售领域,除了要求全款之外,“双合同”、“延期签约”、“捆绑车位”、“精装修改毛坯销售”等等,各种看起来有点“奇怪”的现象遍地开花,有的甚至已经是在打“擦边球”。

  业内人士认为,本轮调控已经让很多开发商资金链受到影响,不少楼盘使出各种招式来谋求快速跑量、回笼资金,来缓解资金压力。从这点看,接下来楼市捡漏的机会可能还会有。

  房企现在的资金链压力大吗?

  现在已经有房企在降价“甩货”,是不是在资金链紧张的压力下“断臂求生”?

  房企现在有多大的压力,我们从一组数据中来看。克而瑞机构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大部分房企销售业绩出现环比下降。5月销售业绩排行前10名房企中,有8家房企出现环比下滑,前20名有13家环比下滑。其中碧桂园5月销售业绩下降10%;万科环比下降14%。

  在业内人士看来,5月原本是每年楼市的交易旺季,但旺季不旺的结果,似乎预示着市场某种趋势性的变化。市场不好时,房企加快销售是本能反应,因为当前房企的融资各渠道在收紧,房企的融资压力增大,销售是房企获得现金流的最有效途径。

  数据显示,今年5月108家房企新增融资额为579.69亿元,同比下跌了45.3%,几乎被“腰斩”。

  对此,丁建刚表示,目前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前期调控政策是留有空间的,如果调控继续升级,市场去化难度将更大。而且,本轮政策调控周期与货币紧缩周期叠加,对市场影响更大。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郑州;楼盘降价;调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