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视召开股东大会 危机中寻找希望

2017-06-29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刘楠)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下午两点,乐视网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现场除了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副董事长刘弘、CEO梁军等12位高管外,还有42位股东出席,他们共拥有约33%股份。

  贾跃亭承认:资金用错了地方

  会上贾跃亭承认,非上市体系的资金问题远比想象的要严重,而且这几个月比去年更严重,原以为90亿元的融资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结果还是犯了一定错误。乐视共收到97亿元资金,事实上还款150多亿元。乐视在归还金融机构的欠款之后,目前仍然没有获得金融机构的后续资金支持,多数金融机构还是持观望态度。

  未来将处理资产、股权回笼资金

  在受到资金问题困扰的所有业务中,汽车业务首当其冲,其次就是乐视手机。贾跃亭表示,乐视将处理一批固定资产、甚至是股权资产,再回笼的资金一定优先用到乐视手机等业务上。著名独立IT评论人洪波希望乐视这次能吸取教训,真正“用有限的资产获得最大的价值”。

  洪波说:“乐视还是有一些不错的基本面,下一步要让自己具有优势的业务获得资金的支持,把无关紧要的业务砍掉。”

  电视销量下滑只是暂时现象

  此外,乐视电视作为乐视旗下的明星产品,情况也不容乐观。乐视网CEO梁军承认,乐视电视业务今年上半年出现了负增长,接下来将进行销售渠道网络化的调整。对此,钉科技创始人丁少将认为,乐视电视销量下滑是与之前野蛮生长的时候相比较的,这可能只是暂时的现象。

  丁少将说:“在它的出货量达到600万台左右时,其实就会遇到一个瓶颈。这个瓶颈不仅是互联网电视,传统的电视厂商也遇到过。其实600万的销量如果再往上走,就具备了冲击整个电视行业顶端的能力了。去年以来,乐视整个资金链紧张以后,乐视电视开始收缩战略。另外,大的市场环境并不好,很多品牌都在用低价来保销量。这其实对乐视电视也会产生一定的冲击作用。”

  汽车业务或成独立实体

  乐视影业CEO张昭表示,乐视影业未来将着重IP驱动,带来大量衍生物的同时,反哺影视收入,逐步实现可循环。贾跃亭也希望乐视影业与乐视电视一起,给乐视网的上市体系以重要支撑,未来三者将协同乃至整合。

  至于最让人揪心的乐视汽车,贾跃亭计划快速的完成A轮融资,然后以最快的速度量产。对此,洪波建议,乐视汽车应该与乐视电视等其它业务做出有效的区隔,减少各个业务板块之间的影响。

  洪波说:“乐视电视能够直接支持乐视的内容资源,让它能够更好的打造产业的闭环。而乐视汽车未来可能更倾向于成为一个独立的实体,与乐视上市公司体系不产生直接的关联。这就不会对其它的业务产生直接的影响。”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乐视;贾跃亭;资金;乐视电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