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婚恋交友APP交完钱就“翻脸” 聊天美女竟是虚拟程序

2017-07-15 08: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郑州工作的单身小伙子小李,过去从未发现自己这么受女生欢迎。在他之前下载的一款婚恋交友的APP里,有十多个年轻漂亮的女孩主动向他打招呼,并表示要跟他交往。然而等他充值成为该软件的VIP会员的时候,这些美女却再也不理他了。小李不知道的是,在手机里跟小李打招呼的这些女孩可能只是一套程序。

  热情姑娘转眼冷若冰霜

  这是一款名叫“同城探缘”的APP,可以在苹果手机的应用商店里下载。据单身小伙小李说,在经过简单的两步注册后,进入应用界面,马上就有几个女孩主动发来了信息。这些主动打招呼的人的头像都是非常漂亮的女生,他想和其中一个女生交谈,但却无法回复信息,因为软件提示说,只有充值成为VIP用户,才能和对方交谈。漂亮的女生让他很动心,他随即充值68元,购买了一个月的VIP资格。但是在成为VIP之后,这些刚才还热情如火的姑娘,突然就全部噤声了,不论小李说什么,对方都不再回复,这个时候他感觉自己上当了。

  美女其实是程序

  在了解了小李的遭遇后,记者联系了郑州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董经理。董经理表示,这种事情在业内并不新鲜,这些APP的开发者就是骗钱的。这些跟他聊天的女孩其实根本就不存在,那些信息都是程序自动发出的。

  据董经理介绍说,这一类交友APP的套路很简单:先开发一套程序,从微博、QQ空间等社交平台上抓取一些用户的照片和昵称,自动生成一系列虚拟用户。然后在软件中建立一个语言库,设定好信息内容,在新用户上线时,让这些虚拟用户自动发送过去。新用户则被设置为无法发送信息,从而诱使其购买包月VIP服务。

  他还透露说,现在开发一款类似的交友APP软件,大概需要几万元,而如果知道一款软件的源代码,那就更简单了,只要修改一些数据,就能让这个APP改头换面,费用不过几千块钱。

  苹果商店APP审核太简单

  记者联系过苹果公司的客服人员,不过对方表示,苹果公司没有专门负责APP监管和投诉的部门。之后对方还发来一份邮件,其中详细列出了苹果公司对开发APP的审核要求。但主要是限制不能出现令人反感的内容,不能抄袭,不得搜集用户隐私等方面,而对于记者举出的上述交友软件这样的欺骗行为,并没有相应的审核。该客服人员还表示,如果想要投诉这款APP,可以通过发送邮件,公司的处理结果“可能会对其进行下架”。但是单纯的下架似乎并不能解决问题。因为据董经理说,如果一款APP被下架的话,经过他们的“改头换面”,就可以重新申请上架。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婚恋交友;APP;美女;虚拟程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