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岭创投清盘网贷业务 互联网金融野蛮时代或终结

2017-07-29 0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陆金所“风波”刚刚过去,最新排名位居互联网金融行业第4的红岭创投,也宣布将在3年内清盘网贷业务。

  红岭创投宣布三年清盘P2P业务

  红岭创投涉足网贷行业已有8年,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表示退出的原因是“不擅长网贷”。消息一出,圈内顿时炸开了锅。周世平昨天在接受经济之声采访时明确,未来红岭创投将转型成为服务上市公司融资的投行型业务。

  周世平说:“我们做了八年多,红岭创投达到了两千七百多亿的交易量,投资人也获得了六十四个亿的收益,但是红岭创投本身来说是不赚钱的,所以这部分业务肯定要转型。”

  加强监管是当前的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主基调。充满个人英雄主义色彩的网贷界大佬周世平退出江湖,也许标志着一个草根揭竿而起的互联网金融野蛮时代终结了。

  周世平表示:“从行业上来说,红岭创投如果能安全的从网贷行业中退出来,让投资人都能拿回本金的话,对整个行业应该能起到比较正面的影响。”

  P2P大标时代宣告终结

  红岭创投在业内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比较激进的大单模式,在得知红岭退出江湖后,拍拍贷CEO张俊还是显得十分惋惜,他认为,红岭创投的落寞也在提醒着行业,刚性兑付的担保模式已经画上了句号。

  张俊说:“红岭从09年入行开始就有两点和我们不太一样。第一,其借款人都是大额的。第二,一开始他们是做刚对、做担保的。这两点也成为了后来者学习的模式,很少有人学拍拍贷。如果红岭退出这个行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模式确实走到了尽头。”

  央广短评:阳光总在风雨后 网贷行业发展前景向好

  从去年开始的互联网金融整改,如今已经进入下半场。在趋严的政策环境下,网贷P2P行业所经历的这场阵痛,其实更像是促使自身从野蛮生长回归理性发展的一次换血运动,这对于行业的健康稳定无疑是有积极作用的。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由去年6月的3274家锐减到2114家,但整体成交量、借款人数却出现大幅上升的走势。尤其是在今年一二季度,整体经营发展情况表现十分亮眼,贷款余额在二季度末首次突破了万亿元大关,有望到7月底突破1.5万亿元大关。而P2P累计成交量截至6月末达到4.8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00%以上。

  泥沙俱下不可怕,大浪淘沙始见金。综合来看,整个互联网金融的空间还是很大的,转型、整合、退出都是发展常态,不必过度解读。监管层的顶层制度框架也好,地方部门的整治细则也好,其实都是环环相扣,是对网贷行业合规发展的正确引导,更是防范和化解的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有力举措。对于从业平台来说,应该做的是找准自己的跑道,紧跟监管的合规要求去走,相信网贷行业仍将继续呈现前景可期的业务增涨态势。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红岭创投;清盘;网贷业务;P2P;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