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禁止加价卖车 4S店:有骨气你别买

2017-08-05 0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4S店买车的人,也许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想提车要加价,选购车型要强行搭上保险费,甚至还有上牌费、装饰费、贴膜费等等。这些搭售、提价,几乎成了汽车4S店的潜规则。

  今年7月1号起实施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明确禁止了4S店加价卖车的行为。如今,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4S店是否有所收敛?

  记者以购车者的身份来到一家进口车4S店,在谈到车价时,除了购置税外,还多出许多服务费。

  记者跑了几家车企的4S店,销售无一例外提到了服务费。有些4S店的销售员甚至不忌讳把服务费的利润告诉顾客。

  某品牌4S店工作人员表示,服务费要收的,就靠服务费赚钱,车价本来就是指导价,服务费、上牌费没打折扣的。

  根据7月1日执行的新规,汽车经销商如搭售或者随意加价,商务主管部门将责令其改正,并可给予警告或3万元以下的处罚。不过,一些经销商已在研究对策,把服务费写进合同,让消费者吃哑巴亏。一旦有消费者拒绝搭售,很可能会买不到车,或被延时交车。

  有的品牌4S店工作人员说:“我们可以规避风险的呀,可以用合同的形式,写上‘自愿接受’什么样的价格,有骨气你就不要买!”

  记者暗访调查发现,加价行为依然存在,面对4S店叫嚣“有骨气你就不要买”的嚣张态度,消费者该怎么办呢?律师提醒:消费者可拨打12315,寻求消费者权益保护,并注意保存相关证据。上海市等多地的监管部门表示,只要接到有关投诉,他们就会介入处理。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4S店;买车;加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