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上市首日一字涨停

2017-08-18 12: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柴华)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被冠以“共享单车第一股”名号的永安行,昨天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开盘就一字涨停。首日涨停后,永安行的前景究竟如何?

  永安行一波三折的IPO之路

  早在2015年6月,永安行就提交了IPO申请。2016年,“共享单车”概念火爆,永安行新增了无桩共享单车业务,并在2017年3月提交更新版的IPO申请。2017年4月6号,永安行的IPO申请正式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被媒体称为“共享单车第一股”。

  不过不到一个月,由于出现媒体质疑和专利诉讼,永安行紧急暂缓IPO发行。7月底,永安行在专利诉讼中终于胜诉,自此扫清了上市障碍。永安行发布公告,表示专利诉讼事项对公司发行上市不构成重大的不利影响和障碍,并宣布重新启动公开发行股票。

  股价一字涨停,永安行受市场追捧

  在经历了一波三折之后,人称“共享单车第一股”终于走到了交易系统里。周四开盘,永安行股价报32.22元,一字涨停,并迅速触及44%的涨幅限制,进入临停到全天收盘前的状态,股价也在大部分开盘时间里定格在38.66元。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这个“共享单车第一股”可能是个误会。永安行董事长孙继胜甚至说过“我们不是共享单车第一股!”这种话。为什么这么说?财务数据说明一切。截止2016年底,永安行的共享单车数量只有5万辆,占它整体营收的万分之五,几乎可以忽略。而真正在永安行营收中占大头儿的是公共自行车,也就是有桩自行车系统。

  杨海:资源稀缺才是永安行受捧的关键

  为什么永安行依然如此受到市场的追捧?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认为,除了新股自带涨停的光环外,资源稀缺才是永安行受捧的关键。

  杨海指出:“永安行招股书显示,2014年至2016年期间,净利润分别为6831万元、9339万元和1.16亿元。今年上半年,永安行继续盈利。”

  永安行董事长:永安行靠的是规范和实实在在的痛点

  “我赚钱能力强”是永安行对投资者伸出的第一枝橄榄枝。永安行董事长孙继胜认为,我规范我健康,所以我有未来。随着共享单车的火爆,“共享经济”毫无疑问成为了2017年的风口。不时跳入视野的还有共享雨伞、共享篮球、甚至共享马扎这样的奇葩创新。这些或者奇思妙想、或者异想天开都有实实在在的“痛点”来支撑吗?

  杨海认为,在解决人们出行痛点之外,“共享经济”背后共享圈可能带来的商业价值才是资本趋之若鹜的真目标。

  杨海说:“新兴业态也在不断在市场中大浪淘沙,最后存活下来并逐渐形成寡头垄断那绝对有很大的市场,股市炒的是预期,只要看到你预期的饼画得很大,股市表现就会很好。”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共享单车;永安行;上市;涨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