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涨破6.59 创14个月新高

2017-08-31 08: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 昨天(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91点,至6.6102,创2016年8月19日以来新高。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涨破6.59,其中,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5927,一举刷新2016年6月23号以来的收盘新高。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说过这么一句话,经济稳、金融稳,货币才能稳。而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基本面的稳定向好,尤其是国际收支方面呈现的“双顺差”,给予了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支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了4.71%。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我国的国际收支状况持续改善,也使我们的跨境资本流动趋于平衡。这也是人民币汇率走强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从5月31号的6.8210,一路飙升至8月30号的6.5927。在人民币涨势迅猛的背后,今年5月末逆周期因子的引入功不可没。彭博经济学家陈世渊表示,目前参考“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逆周期因子”的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能更有效的引导中间价向经济基本面趋近。

  央行参事盛松成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速相对较高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半年稳中有升,至年底有可能稳定在6.5-6.6的区间内。随着人民币升值,将进一步降低民众出境游、海外留学的成本。此外,人民币升值对于海淘一族来说也是“剁手”的好时机!如果你在5月31号看中了一款价值1000美元的背包,等到昨天买入则只需要6592元人民币,三个月间就便宜了200多元!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人民币;汇率;美元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