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银行业助力企业参与国际合作 贸易融资同比增23.66%

2017-09-08 08: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公秀华)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受外部发展环境落后和内部经济基础薄弱的制约,甘肃外向型经济长期处于弱势地位,“一带一路”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机遇。在昨天(7日)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甘肃银监局副局长柳楼透露,甘肃银行业支持企业拓展对外业务,6月末,甘肃贸易融资余额149.48亿元,同比增长23.66%。

  甘肃酒钢集团的电解铝产业,由于受上游铝土矿原料所限,发展一度遭遇困境,借助“一带一路”,酒钢集团收购了牙买加的阿尔帕特氧化铝厂,用国际产能合作化解了发展难题。而在这个成功案例背后,银行扮演着重要角色。

  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李建江介绍:“2015年初,我们派驻牙买加的工作组得到消息,说俄罗斯铝业有意出售在牙买加持有的Alpart氧化铝厂,我们判断这对酒钢集团是一个难得机遇,成功促成了并购,并且为此提供1.7亿美元并购贷款;此后又承诺贷款1.5亿美元,支持Alpart厂于今年6月22日成功复产。”

  甘肃银监局副局长柳楼说,除了支持优势企业,银行机构也加大了涉农和小微型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此外,甘肃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省内国际陆港、空港建设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推进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和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

  柳楼介绍,在推动对外贸易过程中,甘肃银行业通过授信支持、跨境资金管理、国际结算、贸易融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支持特色产业特别是涉农企业、小微企业扩大出口,6月末,全省贸易融资余额149亿元,同比增长23.66%。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甘肃;银行业;国际产能合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