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离世谣言遇新品上市 褚时健之子:父亲不可能借“死”营销

2017-09-14 0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杨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终身创业者、褚橙创始人褚时健的消息昨天两度刷屏,先是被传离世,后又证实传言为谣言。假消息遭遇新品上市,巧合还是有人在借这位89岁的老人进行炒作?褚时健之子褚一斌,以及褚橙内部团队代表褚马昱辉负责人李黎,有哪些信息要澄清?

  “被离世”消息持续发酵 褚时健老人视频现身

  褚时健之子褚一斌告诉记者,从昨天早上六点来钟就陆续接到朋友和媒体的慰问电话,起初他们还只是有耐心的澄清,希望“被离世”的假消息不至于打扰到老父亲,后来渐渐感觉信息持续发酵,不得不请老人现身。

  褚一斌说:“蜂拥而出,觉得有点不正常了,所以才开始认真面对这个事:差不多在12点以前,我在朋友圈里发了发老父亲在现场的一些视频,老父亲口头上对这个问题做了澄清。”

  谣言澄清中 本来生活网打出新品广告

  记者调查发现,在昨天上午将近11点,离世假消息经有380多万粉丝的微博大V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发布,又经新浪财经官方号“加持”后,导致场面失控。尽管11点39分王巍发出了误传声明;但耐人寻味的是,11点46分,褚橙合作平台本来生活网官方发出带有褚时健头像的澄清海报,一方面以老人口吻表达身体很好,感谢关心;另一方面却提到“本月将推出褚橙领鲜版——实建橙,十月份,褚橙也将上市”。

  褚一斌:父亲不可能借“死”营销

  离世谣言遭遇新品上市,是巧合还是炒作?对此,褚时健之子褚一斌明确表示,他父亲不可能借“死”营销,而他,只想表达作为家属听到假消息的愤怒。

  褚一斌表示:“我们的管理是分开的,就是种植和销售是分开处理一些事。总的来讲,还是老人家在负责,但是他年岁大了,也顾不了那么多东西了。在这件事上,我只能是一个儿子,跟业务上没有任何关系,就是说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拿那么一个没道德底线的一件事来说,目的是什么,干嘛呢,我们现在在等,目的是什么。”

  褚马昱辉:一般10月底会有新品发布会 但不会无底线炒作

  褚一斌提到,褚橙的种植与销售是分开的,而褚橙庄园品牌运营中心褚马昱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李黎也表示,目前已就谣言消息向公安部门报案。如果有产品上市会有发布会,绝不会借老人炒作,目前也无任何新品消息。

  李黎称:“记者提的问题也很直接,我就反问过他,他们希望自己家里边的老人会有什么问题吗,所以我觉得正常的不应该那么去考虑、那么去想,我们是属于第三家平台销售公司,至少我们就是说整个的褚橙内部的,褚橙庄园没有发过这个文章。我看到他们那个朋友圈里边转了一个图过来,但是我也不知道这个图的出处。”

  本来生活网受谁所托说新品成谜

  褚橙授权销售方本来生活网海报中所谓“受褚时健及家人委托”所发声明,相关新品消息究竟从何而来?本来生活网表示,只是受托发布,并不接受采访。

  但据记者搜集信息发现,褚橙庄园孙林春、褚时健外孙女婿李亚鑫等多人都只是澄清“被离世”谣言,并未提及新品上市。

  作为老一代企业家的代表性人物,褚时健老先生在中国商界有着“企业家精神”的象征性地位。2017年的褚橙即将上市,如果有“别有用心者”借机炒作,这样的行为应为商界所不耻。我们不希望这样的“传谣”“辟谣”,就此不明不白陷入“罗生门”。事件的进展,经济之声将持续关注。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褚时健;本来生活网;褚一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