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联储“历史性决议”今晨出炉 缩表或只是“皇帝的新衣”

2017-09-21 08: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30,美联储发表9月政策声明,这一决议此前一直被资本市场称为“历史性决议”,那么,其内容是什么?传说中的“缩表”又如何执行?

  这次公布的9月政策声明包含两项主要内容:第一,基准利率将维持在1%至1.25%不变。美联储高官预计:2017年还将加息一次,2018年将加息三次。他们将长期中性利率预期由3%降至2.75%;第二,将于10月开始削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分析认为,一场万亿美元规模的“缩表”行动即将拉开帷幕。所谓“缩表”,是指美联储缩减自身资产负债表规模,这将推升长期利率,提高企业融资成本。缩表规模将遵循今年6月公布的框架,既每月缩减6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每三个月上升一次。

  美联储公布声明后,黄金现货盘中一度失守1300美元/盎司关口。美元指数突破92关口。美债收益率飙升,对货币政策最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更明显的是美股,三大股指先是全线跳水,由涨转跌,但收盘时道指与标普500指数都创新高,这也说明为股价上涨提供了支持的很可能是企业盈利的增长,并非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央行资产负债表与股市之间的联系就像是“皇帝的新衣”那样:其实本来什么都没有。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美联储历史决议;加息;缩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