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假日新发现:音乐节扎堆国庆 游客品尝文化大餐

2017-10-03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庆假期,除了热门的旅游景点外,不少人选择饱览文化大餐,各地涌现的“音乐节”也为游客奉上一场场“视听盛宴”。本期《假日新发现》:音乐节扎堆国庆,游客品尝文化大餐。

  范玮琪、林志炫、老狼、杨千嬅、动力火车……在过去的两天内,众多明星歌手轮番登台长江国际音乐节,一首首经典歌曲让听众“大饱耳福”。尽管天公不作美、时不时下起大雨,不过依然没能阻止观众的热情,现场观众呐喊声不断。

  除了国内的歌手、乐队外,音乐节也不乏国际大咖。曾经横扫欧美各大音乐排行榜的Fun乐队在雨中带来主打歌曲《We Are Young》,点燃歌迷热情。

  音乐节足够热闹,每天几万名乐迷的涌入,也带动了零售、饮食、住宿等产业链。当记者打电话询问周边酒店是否还有房间时,得到的回答基本都是“没有了。”

  长江国际音乐节总制作人、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CEO唐晓蕾表示,音乐节与旅游景区十分般配。相比个人演唱会来说,音乐节是一个产业链的模式,歌手与观众共同参与,将带动餐饮、衍生品等行业的发展。

  唐晓蕾说,音乐节是一个产业,以内容为核心,它会带动很多东西。观众在里面停留的时间越长,他消费的机会就越大,能对周边经济有一个促进和推动作用。

  除了长江国际音乐节外,国庆期间,珠海国际沙滩音乐节、南宁绿野音乐节、上海国际青年音乐节、南昌彩色国际音乐节在各地扎堆上演。据统计,十一长假共有近20场户外音乐节。

  如何从众多的音乐节中脱颖而出?业内认为,没有自己独特的内容和品牌的辨识度是不行的。唐晓蕾介绍,长江国际音乐节的独特性,就在于采用“演唱会+音乐节”模式。

  唐晓蕾表示:“我们其实是首创了‘音乐节+演唱会’的模式,就是这个大牌艺人,它会唱足演唱会的时段,而且它的舞美设计灯光音响现场的效果都是按演唱会的完全的规格打造的‘演唱会时段’这个模式。”

  对于音乐节来说,更要考虑到现场观众的体验。尤其是在假期,音乐节的观众除了乐迷粉丝外,还有家庭亲子出行的大众化人群。因此,多元化和大众化的特点贯穿音乐节始终。

  唐晓蕾说:“其实长江国际音乐节也是偏大众化的,我们其实对它的定位就是家庭型的,照顾到不同年龄层的,让他们在音乐节期间可以欣赏到各种不同风格。”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国庆节;音乐节;游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