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农家乐到精品酒店 民宿经济发展正当时

2017-10-07 0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前几天,首个民宿国家标准开始实施,规范民宿经济的发展。众所周知,民宿主打“情怀牌”,如何将“标准化”引入民宿经济,民宿经营者们费了不少心思。正逢“十一”黄金周,记者体验:从农家乐到精品酒店,民宿经济发展正当时。

  “民宿主人参与接待” 让游客觉得宾至如归

  相比之前标准化的酒店、宾馆式的旅游,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个性化的民宿,更深入的体验当地文化。这个“十一”黄金周,首个民宿国家标准的实施,让各地民宿都加入了迭代升级的阵营。其中,让游客觉得宾至如归,像回到了“家”一样,是不少民宿的目标。

  “民宿主人参与接待”是这次民宿“国标”中明确提出的,一位从美国来北京的游客说,他们选择住在前门和后海的民宿里,就是因为这里的民宿主人更加热情。

  多下功夫提升软实力 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以前,在人们的印象中,民宿几乎是农家乐的别称,不过如今,民宿已经成为精品高端酒店的一种形式。未来,民宿还有“金宿级”和“银宿级”之分,为的就是让这个行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说,尽管目前还有很多民宿并不合格,但可以在文化氛围上多下功夫。

  张晓军称:“强调建筑的新奇特,造成他们过多的把资金投入在硬的方面,但是忽略了民宿里面有温度,温情的氛围的塑造。”

  此外,张晓军认为,民宿要基于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挖掘,以此带动全域旅游的发展。

  张晓军指出:“基于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挖掘,叠加进文化创意的理念和手段。把一种全新的文化形态呈现出来。”

  民宿发展正当时 引导、规范不能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酒店企业和资本力量盯上民宿这个“香饽饽”,极大地促进了民宿经济的发展。但不能忽视的是,之前缺少规范的民宿也存在不少问题:比如恶性竞争造成的资源浪费、投机行为等等。这些都不利于民宿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眼下,民宿经济发展正当时,规划和引导好民宿经济还需各方努力。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民宿;农家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