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当前有实力,今后有后劲” 这份成绩单大有看头!

2017-10-11 08:25:00来源:央广网

  7.2%的年均经济增长速度、2%的通胀率、5%左右的调查失业率……一个个闪亮的数字之间,跳跃着令人欣喜的乐符,激荡着发展的新律动。过去的五年,中国“经济、社会”两腿齐迈步,发展不仅映照在经济增长的曲线上,也渗入每一个老百姓的生活中。就业稳、创业兴,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社保网实现全覆盖……更多的人跟随祖国一起成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普遍增强。中国经济五年成绩单,也是每个中国人的闪亮成绩单。

  过去的五年,中国经济也成为了引领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从2013-2016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0%左右,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居世界第一位。中国为世界经济走出阴霾、稳健增长注入了“强心剂”,更为世界各国发展经济的路径选择,提供了“中国样本”。

  正如每个普通的中国人切身感受到的一样:时间维度上,五年虽短,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却非凡。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价格形势稳定;综合实力不断增长;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这样的成绩单,横看竖看,都大有看头!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形势仍然错综复杂,国内结构调整正处在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但是,困难都是前进中的困难;问题,只不过是成长中的烦恼。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用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国经济“不但当前有实力、而且今后有后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让梦想成真,让中国经济的下一份成绩单更加精彩、更有看头!(撰写:徐进)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中国经济;成绩单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