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企前三季度“成绩单”发布 收入利润创五年来最好水平

2017-10-13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央企业今年前三季度的 “成绩单”昨天发布了。总的来看,央企运行,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动力更加有力,质的提升更加明显。

  在这份成绩单中,有两个数字非常显眼,一个是15.4%,这是央企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同比增速;另一个是18.4%,这是央企利润总额的同比增速,这两个数字都创出2012年以来同期的最好水平。其中,工业企业的贡献最大。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分析,工业企业是央企资产的主要分布领域,也是关键的重点行业,实体企业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得益于央企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沈莹说:“一方面做大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增量,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另一方面激活传统产业存量,石油石化、建筑、钢铁等传统产业通过技术工艺创新,提高附加值、打造高品质、焕发新活力。”

  此外,“僵尸企业”如何处置是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沈莹介绍,国资委在对央企下属各级子企业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筛选了2041户长期亏损的困难企业,按照困难程度分成“僵尸企业”和“特困企业”两大类,进行分类处置。目前看,进展有序、平稳。

  沈莹说:“今年上半年81家中央企业所属的2041户僵尸和特困企业‘处僵治困’工作成果非常突出,与2015年同期比,亏损减少885亿,这对央企效益的提升是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98家央企多数都实现了增利,其中,56家企业的效益增速超过了10%,31家企业的效益增速超过了20%。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央企;前三季度;成绩单;发布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