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吸引全球目光】外籍专家:十九大报告的每句话都直抵人心

2017-10-19 08: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拉开帷幕,全球的目光都聚焦北京。十九大报告同时出炉,也引发了国外主流媒体的持续关注和热议。

  鲜为人知的是,这次十九大报告的外文翻译工作邀请了一批“外国面孔”参与,这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第一次邀请外籍专家提前介入全国党代会报告的翻译工作。在翻译过程中,外籍专家们表示,十九大报告中的每一句话都直抵人心,当中的新思想和新亮点更是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十九大报告英文专家桃李说:“比如说报告里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个很伟大的思想,又比如创新,我理解它们将在未来很多年产生深远影响。”

  十九大报告葡萄牙文语言专家拉法埃尔说:“这份报告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人总是被放在第一位,人民是国家的主人,这一点在报告中体现得非常明确。”

  十九大报告德文语言专家吕宁说:“让我感到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报告中明确地宣示,要加强反腐败斗争,在报告的很多地方都对此有所提及。”

  十九大报告释放出一连串重要信息。国际舆论普遍认为,十九大不仅关乎中国的未来,也牵动区域和世界的发展。

  美国知名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劳伦斯·库恩用“影响深远”一词来形容十九大:“十九大不仅着眼未来五年,还关系到中国第二个100年目标的实现,这也就意味着,现在制定的政策将关系到这一目标的实现。这也是为什么这次十九大如此特殊。”

  英国知名中国问题专家马丁·雅克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将带领中国开启更辉煌的篇章:“回顾过去的历程,毫无疑问,中国共产党做得很好,行胜于言。接下来摆在中国人面前的机会显而易见,未来蕴含的可能性,和过去相比更加耀眼。”

  以全新的理念、思想和战略路径,结合博大渊深的文化底蕴,为世界开辟一种新的未来,这是十九大之后全球对中国的期待。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十九大报告;外籍专家;北京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