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苗圩:争取2020年实现5G的全球首发

2017-10-20 08: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型工业化。工信部部长苗圩说,一大批企业正在加大投入力度,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过程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

  苗圩:“我们在座很多女士,过去搽脸用一个搽脸膏‘大宝’,不管男的女的,就搽‘大宝’。现在可不行了,各种需求五花八门、琳琅满目。所以我们现在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一大批企业在加大研发投入,加大创新的力度,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服务,打造品牌,来赢得高端的需求。”

  企业加大投入满足大众消费需求,落实到新能源汽车领域,就是要打造高精尖产业。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说:“产业链是个哑铃型,就是加大在研发和销售,也就是两端发展的力度。从产品结构的角度,加大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从产业结构的角度,加大发展新能源汽车,调整传统的燃油汽车。”

  过去的五年,我国移动通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稳居世界第一网络大国地位。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杨杰介绍,目前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量跃居世界首位,网络对于经济社会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

  杨杰介绍道:“截至8月底,全国移动电话用户13.8亿,普及率已经达到百分之百,用户数全球第一。网络覆盖全国城乡、通达世界各地,网络速率大幅提升,价格大幅降低。”

  苗圩表示,下一步,将加快5G建设应用,争取实现2020年全球首发,助力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

  苗圩:“从明年开始要实现第三阶段的实验。我们希望明年5G标准能够正式通过国际电联的批准,成为新的标准。我们也在加快进度,争取2020年实现5G的全球首发。同时我们还在应用侧,(包括)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这些产业发展将越来越快。”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苗圩;工信部;5G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