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领域党代表接受集体采访 共话“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2017-10-24 0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蔡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昨晚,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集体采访,五位代表从不同角度共话“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当好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守护者。环保措施虽有千条线,福建省环保厅厅长朱华只用了“加减法”一根针通俗地串起来:“加法就是在产业结构上注重发展绿色低碳循环新兴产业,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注重通过技术改造来提升传统产业,并且在产业的发展中不断注入新的动能。做减法就是减少污染的存量,淘汰落后产能,特别是通过对环境污染企业实行比国家更严格的环境标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河北是治理雾霾任务最艰巨的省份,怎样攻克雾霾这个坚固的“堡垒”?限排、整治、关停、改造。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高建民说起攻坚的“法宝”,如数家珍。他说,“我们组织开展了钢铁、水泥、玻璃、电力四大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对重点行业实行特别排放限值。同时对没有环保手续、污染防治设施缺失、超标排放的‘散乱污’企业进行集中整治,采取关停取缔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整合搬迁一批的措施,目前已整改10万余家。”

  攻坚战需要动员普通的老百姓广泛参与。辽宁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丽华说,要把环保、绿色的理念传播到各个角落。

  张丽华表示:“环保是大家的,希望大家共同参与环保工作。我们也开展了一些宣传活动,比如我们每年在辽宁都做环保大讲堂,环保大讲堂进机关,包括省五大班子、市五大班子我们都进去过,讲生态文明、讲怎么做环保。我们进军队、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就是讲怎么做环保,把绿色的理念传播到各个角落。”

  攻坚战自然要下猛药,但更需要长期细致的工作。用湖南省张家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主任黄斌的话来说,环保就象医生,要长抓不懈。“我们的环保工作就相当于医生。医院是治病救人,我们是治理环境。给环境做一个检查,这个检查监测是长期性的,环境如果有问题了,我们就需要对它进行治理。”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环保;生态;党代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