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3%男性月均网上消费超5000 男性网络消费力首次超越女性

2018-01-19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张子雨 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银联近日发布的《2017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调查报告》显示,有23%的男性每月在网上消费超过5千元,而女性这一比例只有15%,男性网络消费力首次超越女性。

  在以往印象中,女性是网购的主力军。曾经还有人略带调侃地说:马云成功的背后,是成千上万热衷网购的女性消费者。然而,银联最新发布的报告却向我们展现了一幅全新的消费图景。

  23%的男性每月在网上消费超过5千元

  调查显示,有23%的男性每月在网上消费超过5千元,而女性这一比例只有15%。调查还发现,外卖订单和游戏相关虚拟物品的使用比例上升,是促成男性网上支付金额增长的重要原因。中国社科院服务经济与餐饮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赵京桥认为,表面上看男性网络消费在吃和玩上占了很大比例,但男性网络消费其实也包括很大一部分家庭消费。

  赵京桥说:“现在70、80后是网络消费的主力,男性很多消费属于家庭消费,很多场景的支付不是代表男性本身的消费,可能包括了一些女性的消费以及家庭消费,我觉得这个比例可能会进一步提高。”

  培训教育、奢侈品消费未来将改变网络消费格局

  外卖和游戏虚拟物品这样的新服务、新业务成为改变网购格局的一种新力量,在未来,新业务还将持续对现有格局进行改变。赵京桥认为,培训教育、奢侈品相关的网络消费将成为未来推动网络消费继续改变的一大动力。“中国正在消费升级中,特别是教育培训类这种大额的消费,还有一些耐用品以及一些奢侈品的消费,它的场景化以及移动支付的普及,会给未来整个移动支付规模的扩大带来很大的增长空间。”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