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环球总评榜发布 成都继续领跑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

2018-01-23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洛佳莹)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7年“环球总评榜”最近发布,成都继续领跑“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作为“一带一路”上重要的综合交通通信枢纽,成都市正在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

  成都、宁波、杭州、苏州、南京获封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

  2017年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的城市是哪里?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的第七届“环球总评榜”最近发布并揭晓了答案。成都、宁波、杭州、苏州、南京荣获“2017年度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新疆霍尔果斯当选“2017年度中国十佳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

  近年来,成都市成为国内外投资的热土。数据显示,2017年成都新签约项目总投资7938亿元,同比增长136.7%。其中世界500强企业的投资达到1040亿元,增幅达到131.8%,实现双倍增。

  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李佳林说:“成都的产业优势非常突出,产业体系比较完整,电子信息、汽车、食品、机密机械、金融、旅游六个集群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具有强大的产业吸引力。”

  成都将建成泛欧泛亚重要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

  2016年,国务院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这是国家批复的第三个跨区域城市群规划,将释放中西部巨大内需潜力。作为“一带一路”上重要的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和成渝城市群的中心城市,成都市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全面建成泛欧泛亚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

  李佳林表示:“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这是成都一个地缘的优势,作为距离欧洲最近的国家中心城市,也是国家泛欧泛亚的开放门户城市,成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占了一个先机。它能发挥铁路和航空的双重优势,在对外交往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