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装载机1月销售9036台同比翻倍 专家:系恢复性增长

2018-02-14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年1月份数据显示,我国装载机1月销售9036多台,同比大增101%。这是否意味着基础设施建设迎来了高潮呢?

  今年1月份,纳入统计的国内25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装载机9036台,同比去年1月份4495台,增长101.02%,继续保持快速上升势头。

  数据显示,2017年4月份以来,装载机持续高位运行,单月销量始终稳定在7500台以上,同比增长率保持在40%以上。1月份,装载机再现101%的巨幅增长。面对装载机的这种高速增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告诉记者,包括装载机在内的工程机械实际上从2016年8月开始一直持续增长至今。他说:“从2016年8月份开始,整个工程机械9种产品,装载机只是其中一部分,最典型的是挖掘机,9种工程机械产品全部保持增长,而且都是很大的幅度,一直到今年1月份。”

  同时,陈斌认为,高增长的背后其实有周期因素、排放标准改变和资金投入等多方面的影响。一是工程机械增速在2012年之后连续几年下降,它本身有一个周期。二是工程机械产品排放标准由国二改成了国三,各城市更加重视环保,有些国二产品已经不符合要求。三是专项资金的投入对所有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对重大建设的资本金落实起到很大作用。几方面原因促使工程机械销量保持接近一年半的高速增长。

  装载机等机械销售高速增长是否意味着基础设施迎来发展的高潮呢?对此,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森第认为,这种高增长实际上是一种恢复性增长,“就是说以前降得太多,原来的需求有一点冻结,现在需求又有所恢复。另外,现在基础设施建设也有所提速。”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