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对外投资连续三月同比正增长 采矿业同比猛增近800%

2018-02-14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30.5%,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对外投资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受境外油气资源大项目驱动,采矿业对外投资增长迅速。

  1月我国境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695.1亿元

  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的95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69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5%,已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说,对外投资增长符合预期,“因为从2016年底,针对非理性投资,国家采取措施进行了管控,经过一年左右的政策实施,市场对政策的消化已经基本结束,投资者已经知道该投向哪个方向、哪个领域,因此投资是在一步一步地回升。”

  受境外油气大项目驱动 采矿业对外投资猛增

  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我国对外投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受境外油气资源大项目驱动,1月份,采矿业对外投资同比猛增近800%。

  韩勇介绍,对外投资流向采矿业37.5亿美元,同比增长792.6%;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居民服务及其他服务业同比增长14.4%、24.2%、163.6%。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今年我国对外投资总体会明显回升

  去年全年,我国对外投资同比下降近三成。商务部研究院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预计,今年我国对外投资总体会明显回升:“去年的对外投资,至少前十个月降幅比较大,今年至少前十个月可能出现比较大幅度的回升,带有恢复性增长的性质。从去年11、12月份起,我国对外投资已经翻红,对应今年的11、12月份,基数变高。从今年底到明年初再往后,要取得这么大的回升会有难度,更多会是一种稳定的增长。”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