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全球股市“暖意融融” 专家:A股开门红可以期待

2018-02-21 0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中国A股休市、“欢度”新春假期的同时,全球市场涨多跌少一片“暖意融融”。尤其是美股,尽管在最近两个交易日出现调整,但在此前创下了五年来最大的周涨幅。欧洲股市也是涨多跌少。A股明天开市,外围市场的表现将会给A股带来怎样的影响?

  恒生指数首日下跌 分析师:正常波动

  昨天是中国农历正月初五,民间有喜迎财神的说法。香港恒生指数也在昨天迎来了狗年第一个交易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开市仪式时表示,港股在价值上仍然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竞争力。

  不过,恒生指数并没有走出“开门红”的行情,最终小幅下跌0.78%。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这主要是对美股表现的跟随,是正常表现。在恒生指数开盘的前一个交易日,也就是2月16号,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小幅收涨,而纳斯达克指数小幅下跌。

  李大霄说:“这应该是一个正常的小波动。因为之前随着美股大幅反弹,恒生指数也是大幅上涨。因为上个交易日美股小幅震荡,所以恒生指数有一个回落,不算很大,是正常的。”

  正方:全球股市偏暖 将对A股带来正面影响

  尽管短期出现波动,不过在2月初大幅下跌之后,美股一扫阴霾连续上涨,创下了五年来的最大周涨幅。受美股走势影响,全球市场最近涨多跌少,整体市场偏暖。东京日经225指数和韩国成份指数虽然昨天下跌,不过此前也连续上涨。

  李大霄认为,美股的反弹是对前期大跌的矫正,将会对A股带来正面影响。“美股还是在大幅下行的反弹过程中,这对A股开盘是有正面作用的。如果美股继续企稳,A股开门红还是可以期待的。”

  反方:A股相对独立 影响不大

  不过,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分析认为,相对来说,A股今年可能会走出独立行情。因此,A股市场短期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是中长期来看,走势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的运行更多是自身因素决定的,而不是外围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已经有超过250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接近四分之三的公司预增、续盈、略增或者扭亏。董登新表示,狗年股市要想踩准节奏,仍然需要遵循价值投资的理念。

  董登新说:“未来更多地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更多地重视上市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才能更好地踩准市场的节奏,获得市场的平均收益率。”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