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加速疏解滞留车辆 民航局回应天价机票

2018-02-23 0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牛萌 王亚)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大雾天气减少,海口三港口运输滞留旅客的节奏加快。截至昨晚(22日)21点,海口主要运输汽车的新海港、秀英港两港共出口船只68航次,出口车辆达10126辆,出口旅客达5万多人,未来几天港口运输压力仍然较大。

  海口仍有大量车辆滞留  民政系统提供物资救助

  昨天,在海口秀英港记者发现,周边道路仍有大量车辆滞留,堵塞的队伍长达几公里。但现场秩序井然,相关疏导工作还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昨天海口全市各部门紧急调休一天,为尽快疏散外地车辆,避免堵上添堵。多数群众表示理解,并积极参与到志愿工作当中。截至昨晚6点,共计98500人次得到海口民政系统的物资救助。

  广州旅客陈女士告诉记者:“我们也赶着回去上班,他们调休也是为了我们外出的车辆着想,确实是挺感谢的。一下车人家也看到我是从车队出来的,主动告诉我哪里有厕所,挺关心我们外来人。”

  海南加速疏解滞留车辆  临时应急停车场开始启用

  海口各港口22号通航条件较前两日已有大幅提高,但由于积压的客流较多,截至昨天夜间21点,海口三港区内外仍有1万2千多辆车在排队。海口市建议过海车辆在今天上午10点前暂不前往港口。

  海南海峡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介绍,为增加运力,昨夜今晨,多数船只采取“打空”方式返回。此外,经过48个小时的抓紧建设,昨天下午,海口新海港临时应急停车场开始启用,可容纳1200辆汽车。海口秀英港内腾出2个临时待渡停车场,可容纳2000余辆汽车,以疏散城市道路压力。

  海口港务公安局局长宋红举介绍说:“这个待渡车场,我们准备把它再继续扩大,把外面堵塞在滨海大道以及周边道路的车辆,引流到里面来。”

  琼州海峡通航条件一般 目前车辆疏导压力仍较大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2月23号,琼州海峡风力达5-6级,通航条件一般。根据往年经验,从初八开始,海南出岛车辆将大幅减少。

  但谢焕杰介绍,目前车辆疏导压力仍然较大。“今年单从进岛的车辆来看,比往年多了20%,旅客多了10%。像这样的情况,可能明天、后天在码头这边还是比较吃紧的。因为还有很多车都是在年初三初四,因为大雾把它们留下的。现在所运的车基本上是初四初五初六(排队)的车。”

  调查:2万元离岛机票实为头等舱全价票

  另外,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昨天发布信息称,未来一段时间三亚的出港机票一票难求。近期三亚飞北京的航班有的售价近2万元。

  记者调查显示,离岛机票暴涨到近2万元,其实是头等舱全价票,并非航空公司私自翻倍价格“趁火打劫”。

  据某平台机票部门负责人透露,一种情况是在预订高峰期,航空公司会放出经济舱全价票、头等舱或商务舱,后者会将票价拉高。另一种情况是,因为无直飞机票,一些购票软件显示的中转票会达到万元左右。

  航空公司并无翻倍涨价权力

  某航空公司表示,航空机票价格在民航局规定范围内参照市场需求及竞争情况制定,并根据市场淡旺季变化调整价格。航空公司的无折扣票价(全价票)是由发改委确定的,航空公司并没有翻倍涨价的权力。

  根据民航局和发改委最新票价市场化改革方案,航空公司被允许在全价票的基础上最高上浮10%。而值得一提的是,机票调价要到3月航季换季时才会真正实施。因此此次春运期间航企最高只能按全价票销售,并没有上浮10%票价。

  民航局回应天价机票:已协调航空公司增加运力

  针对从海南出发热门航线票价高涨的情况,民航局表示,已经协调航空公司增加运力,全力疏解。海南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将通过航班调整,增加出港座位投放近300个。未来几天,还将持续通过采用宽体机执飞、增加宽体机过夜等方式,加大运力投放,协助更多的旅客回家。

  海口春运办:购买省际班车车票的旅客可全额退款

  海囗市春运办表示,受琼州海峡大雾天气,港航不间断停航影响,港口及周边交通出现严重拥堵,车辆大面积滞留无法过渡。为有效引导旅客分流,最大限度减少此次出行的影响,现就因大雾天气影响旅客办理省际车票退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如旅客申请办理省际车票退票,要无条件全额退款。

  2、如本通知下达前,已收取旅客省际车票退票手续费的,要尽快设法联系旅客领取退还所有的退票手续费。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