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加快释放改革红利 “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87.9%

2018-03-09 08: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王建帆 李佳)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8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最多跑一次”改革成为媒体关注的一个热点。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说,经过一年努力,浙江“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87.9%,完成了之前提出的目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所谓“最多跑一次”,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跑一次”或“零上门”。这项改革由浙江率先提出,在去年两会浙江代表团开放日上,车俊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力争用一年时间让“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80%左右。昨天,就有媒体接着去年的话题追问车俊,当时定下的目标,浙江完成的怎么样了?车俊的回答充满自信:“目前,经过第三方评估,全省‘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87.9%,这个数字高于当时我提出的目标7.9个百分点;办事群众的满意率是94.7%。‘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真改革,老百姓看得见、也是感受得到。”

  不过,车俊坦言,“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果还是阶段性的,要真正实现改革的初衷,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他表示,要从三方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一是要在推进机构改革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实现行政权力事项全面覆盖、投资审批过程全面覆盖、办事流程全面优化,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乡镇、街道全面延伸;二是要加快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三是要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龙头作用,以此来撬动经济体制等各领域的改革。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