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23届广交会开幕 释放中国寻求外贸平衡发展信号

2018-04-16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郑澍)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4月15日在广州开幕。记者采访发现,在国际贸易新形势下,外贸企业自信乐观,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有着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之称的广交会也释放出中国扩大进口、寻求外贸平衡发展的信号。

  本届广交会共设展位6047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万多家。受益于世界经济复苏和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预计将有来自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与会人数保持稳定。

  空调行业在全球占据绝对优势

  国内空调领域四大家族之一的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认为,在空调行业,目前我国业界也早已未雨绸缪,在全球占据有绝对的优势。李兴浩说,中国整个产业链目前布局得非常好,这种布局没有办法一下子复制,要消化我国的市场和品牌,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过硬的质量和品牌能弥补汇率影响

  宏宇陶瓷出口部总经理伍剑锋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汇率变化,的确给企业带来很大压力,但过硬的质量和品牌能弥补汇率造成的影响。伍剑锋说,在应对方面,他们主要通过开拓一些新的市场,坚持他们的质量,然后通过设计和工艺的创新吸引客户,从而增加一些新的“一带一路”的客户。

  广交会是外贸成长的一部分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广交会本身就是改革开放的产物,自1957年创办以来,在各个历史时期,广交会通过不断的改革、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举措,为我国对外开放和贸易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伍剑锋说,外国人就是通过广交会来了解中国的产品,从而了解中国人以及中国的整体形势。目前广交会虽然不是唯一的窗口了,但是仍然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可以说如果没有广交会,外贸是不可想象的,广交会一直是外贸成长的一部分。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表示,当下国际经济以及市场情况为广交会采购商到会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徐兵说,当前世界经济持续温和复苏,我国经济也持续稳中向好,去年全年和今年一季度我国的进出口均实现了较快增长,这也为今年的广交会创造了一个十分良好的外部环境。

  释放中国寻求外贸平衡发展的信号

  与此同时,为提升进口展的质量,本届广交会通过邀请国外优质企业及特色产品参展、量身定制贸易配对活动等方式促进进口。比如:今年首次推出的国际日化大健康产业集群,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的高端有机日化品牌企业参展。广交会也释放出中国扩大进口、寻求外贸平衡发展的信号。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