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开幕 企业家热议金融开放

2018-04-23 0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3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8年中国绿公司年会昨天(22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多位知名企业家聚焦金融开放,表示中国企业不惧怕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释放出中国企业应对金融业向外资开放的信心。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智能商业时代——高质量发展与价值创造”,年会将一直持续到24日,刘永好、郭广昌、宁高宁、马云、柳传志等知名企业家将围绕“全球化”“智能商业”“企业家责任与创新”等八大主题模块展开讨论。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土狼”不会比“洋狼”差

  在昨天进行的“中国企业在全球化中的新角色”专题论坛中,中国金融业向外资机构开放成为与会嘉宾热议的话题。针对不少人关心的中国开放外资金融机构是不是又一次“引狼入室”,作为民营企业家,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说,“土狼”不会比“洋狼”差,中国企业无需畏惧外资金融机构,“我不认为现在我们进一步开放金融会导致金融企业竞争不过别人。互联网企业是开放最充分、竞争最激烈的,我们不也成长起来了吗?所以,一点也不用怕。我们过去的发展很多方面得益于改革开放。所以,进一步的改革、进一步的开放,是中国整体提升全球竞争力的最好方式。要相信我们自己的企业,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去竞争。”

  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中国金融机构具备强大实力

  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至今已有17年。回想当初,不少国人也曾发出“狼来了”的惊呼,但时至今日,中国企业不但没有被“狼”吃掉,反而一步步成长起来,开始“与狼共舞”。去年8月,中信斥巨资收购麦当劳中国业务,并且通过外卖、电子商务等优势让麦当劳业务实现快速增长。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说,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金融机构已经具备了强大的实力,“我不认为对外资开放会对金融系统造成很大的冲击。十几年前,我们最主要的金融机构是几家大银行,那个时候都陷入了不良资产的困境。在十几年之后,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他们的体量已经在全世界最大的银行之列了。事实上,没有一家外资银行能吃掉他们,证券公司也是一样。”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