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中国社会物流总额达62.4万亿元 同比增长7.2%

2018-04-25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丁华艳)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天(24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62.4万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比上年全年提高0.5个百分点。

  社会物流总需求稳中向好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物流需求快速增长,增速分别在10%和8%以上。另一个原因是,电商物流继续活跃,物流效率有所回升。受网络购物需求拉动,一季度快递业务量达到99.2亿件,同比增长30.6%。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说,从物流运行来看,继续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需求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尤其是消费物流需求保持快速增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物流成本水平回落。一季度,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5%,比上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运输费用增长呈回落之势。不过,何辉说,物流市场规模仍在持续扩大,一季度物流业总收入为2.1万亿元,同比增长8.2%,“说明我们国家的物流发展潜力还是比较大。”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