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MSCI半年度调整明天公布 A股入围名单即将揭晓

2018-05-14 0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MSCI在官网发布公告显示,将在欧洲中部时间5月14日,也就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这个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引起了市场关注。

  MSCI即将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 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这一次的调整,业内普遍认为,对中国市场至关重要,甚至可能是近年以来最重要的一次。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说,这一次的名单更具有实用性。再过不到一个月,MSCI就正式接纳中国A股了。也就是说这张名单将成为其指数的样本股,会成为使用它跟踪中国A股的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一个基础。进入这张名单的股票会成为今后一部分外资配置的对象。市场关注是很自然的。

  MSCI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同时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97%的全球顶级资管以MSCI指数为基准。从本质上来说,MSCI 指数就是帮全球机构选股。一旦纳入MSCI指数,预计将有大量追随新兴市指数的资金自动流入A股。

  二百多只股票有望纳入MSCI 外资对A股兴趣不断攀升

  据中金公司报告估算,大约有229只A股此次可能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相对于国际市场,A股的估值和中国经济的前景对外部资金都非常有吸引力。他说,欧美市场在经过了长达9年的牛市之后,整体的估值比较高,尤其像科技股的泡沫比较大。而A股一直在估值中低部运行,相对来讲泡沫比较少。如果欧美的牛市终结,国际资本需要寻找避风港,A股从估值来讲是比较适合的地方,再加上中国经济仍然保持中高速增长,对外资还是有吸引力的。

  据了解,全球共有12.4万亿美元资产跟踪MSCI指数体系,其中大部分为主动型资金。MSCI的CEO费尔南德斯表示,A股纳入MSCI后,预计初始资金流入在170亿美元-180亿美元左右,如果中国A股在未来完全纳入(一般需要7-10年),预计资金流入可能达到3400亿美元左右。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