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郭树清提示金融风险:收益率超过10%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2018-06-15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昨天(14日)举行的陆家嘴论坛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的演讲主题围绕着“风险”二字。他说,必须以更积极的态度处置各类隐患,以经常的“小震”释放压力,避免出现“大震”。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过程中,要着力解决一些领域的滞后问题。

  郭树清说,要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努力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和早期阶段。他介绍,近年来,针对房地产贷款、地方政府债务和互联网金融等系统性风险隐患较大的领域,银保监会设定了审慎监控指标,开展压力测试,加强清理规范,及早介入干预,有效遏制了风险的累积。

  针对市场中存在的金融乱象,郭树清提醒投资者,要警惕一些高收益率、高回报承诺背后的风险,“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一旦发现承诺高回报的理财产品和投资公司,就要相互提醒、积极举报,让各种金融诈骗和不断变异的庞氏骗局无所遁形。”

  郭树清说,下一阶段要着力解决一些领域滞后的问题,加强薄弱环节。比如,加快企业结构调整,妥善处理企业债务违约问题,大力推进信用建设,努力解决违法成本过低问题,合理把握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的平衡。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