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能可穿戴设备的蜕变进程:从个性配饰到智能辅助工具

2018-06-16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从此前的谷歌眼镜到各种检测身体健康数据的运动手表,可穿戴设备在诞生之初走的是技术路线,但是目前来看,可穿戴设备更多的成了时尚炫酷的个性配件。不过,在昨天闭幕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不少参展商推出的可穿戴设备正在成为智能辅助工具,功能性大大增强。

  智能眼镜:根据不同职业需要而设计

  在昨天的展会上,一个摆满了各种眼镜的柜台吸引了我。这些眼镜外形看起来几乎一样,但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一副眼镜都是根据不同职业需要设计的。有的适合电视、电影的编导和导演,有的是专门为消防员设计的,比如它有温度感应的装置,消防员能知道哪里是危险的地方。

  这些智能眼镜通过光学镜头和外置摄像头,搭配软件,让眼镜不仅能“看见”,还具备分析能力,加强使用者对当前环境的感知。

  智能可穿戴设备:从个性配饰到智能辅助工具

  在这次的展会上,更多的还是当前智能穿戴界的主流产品——智能手表。除了一直以来主打的监测心率、记录运动数据等功能,不少产品已经开始推出不一样的个性化功能。比如关联门禁系统,像钥匙一样开关大门;还有的在身体数据基础上添加了“私人教练”功能,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智能手表,在数据处理后台有大量健身教练的参与。它会根据用户个人的身体状况做一个小测试,然后给用户制定锻炼的建议,其后台有很强大的团队,他们可以建议用户每天锻炼多久。相当于变成了用户的“私教”。

  从炫酷的个性配饰,到智能辅助工具,可穿戴设备正在通过数据和云端交互实现更强大的功能,不断拓展延伸人类的能力。这是市场的需求,更是发展的趋势。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