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外创客团队涌入中国创业 数字经济生态如何让企业扎根

2018-06-23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6月23日消息(记者吕红桥)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组织开展的2018“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最近在多地密集开始。其中,福州站活动昨天(22日)在福州东湖数字小镇启动,记者在现场发现,越来越多的国外创客团队开始涌入中国,把中国作为创业的沃土。要如何打造数字经济的生态,让企业落地生根呢?

  美国创业团队岚斯科技研发了一套无人机巡检系统,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机器学习,可以远程控制无人机,完成繁琐而又危险的电站和电力线路巡检工作。在“创响中国”福州站活动中,这个创业团队来到了东湖数字小镇,要在这里落地生根。

  像岚斯科技这样的跨国初创团队并不少见,仅仅在福州东湖数字小镇,就有25支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创业团队在寻找机会。放眼全国,欧美创业团队入驻中国似乎已经成为潮流。

  新东湖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平告诉记者,这些创客主要投身数字经济,预计会在两大领域集中释放发展潜力。第一个是区块链技术,它会运用到很多行业,更安全地解决资源分配的方式。第二个是物联网行业,让世界进入万物互联时代。在区块链技术以及物联网技术的驱动下,下一代的产业升级以及创新潜力非常大。

  目前,已经有一些来自国外的创客团队在中国小有成就,他们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服务中国的实体经济。当然,也有创客担心,在中国创业会不会面临人才短缺问题,特别是顶尖人才的缺乏。

  国外创业团队大量涌入中国,毫无疑问会推动中国的技术提升和数字经济发展。但如何创造条件,让这些创客在中国留下来,成长壮大,是需要思考的问题。陈国平建议,要大力打造数字经济生态,为创客创造发展空间。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