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腾讯二季度游戏业务疲软 游戏板块营利能力减弱

2018-08-19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腾讯公布了二季度财报,而游戏业务的业绩并不如预期。受此影响,16日腾讯股价下跌3%。

  游戏业务板块营利能力减弱

  在游戏行业,腾讯一直牢牢地雄踞龙头老大的位置。腾讯控股的二季度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网络游戏收入252.02亿元,较上一季度下降12%。而就在腾讯二季报公布的第二天,多家游戏公司或游戏业务占比较高的企业,股价在同一天下跌,如完美世界股价下跌6%,网易下跌近4%。

  在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张刚看来,游戏业务板块营利减弱,未来行业竞争将会加剧。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3月至今,国内游戏版号审批进入暂停状态。而游戏版号是新游戏进行商业变现的重要依据。在腾讯财报发布的当晚,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总裁刘炽平等公司高管召开了财报电话会议。

  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当前市场存在“绿色通道”,腾讯游戏等平台上用户参与度都在上升。“从社交媒体开始,微信用户量、使用时间和活动都有强劲增长。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微信每日的用户数和每个用户的信息发送量都有着同比两位数的增长,尤其是微信用户,也在朋友圈和微信游戏上花费了更多的时间。”

  速途网游戏频道主编王佩判断,腾讯此次公布“绿色通道”信息也是为了给投资者增强信心。“如果没有明确的回复,大家会说所有的游戏通道都已经关闭,这对腾讯的打击可能会更大,所以它不得不把通道的事情进行公布。”

  市场增长率下滑与市场整体表现乏力有关

  在腾讯的财报发布后,高盛、大摩等投行都不同程度地下调了对腾讯的目标股价。而有关腾讯股价的议论,已经透出资本市场对于腾讯游戏业务的担忧。

  而从整个游戏行业来看,伽马数据官网显示,今年1至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1050亿元,虽然同比增长5.2%,但是是有史以来最低的增长。伽马数据分析,市场增长率的快速下滑与市场新品整体表现乏力有关。

  东吴证券研究所传媒互联网首席分析师张良卫也认为,当前的游戏行业需要更高质量的产品带动行业高速增长。“游戏行业类似于两三年前的电影行业,两三年前的电影行业也是进入了一个院线扩张但是并不能带来票房增长的阶段。只有出现更高质量的游戏产品,才有可能继续带动游戏行业本身的高速增长。”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