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主要中介承诺不涨租金 专家:政府应提供更多稳定房源

2018-08-21 1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日,中介被质疑推高房租引发热议。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召开座谈会,主要住房租赁企业承诺:不涨租金,并且拿出12万套存量房源投向市场。

  座谈会上,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的住房租赁企业承诺,落实北京市住建委的要求,做到“三不”:一是不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二是不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三是不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中介企业还承诺不涨租金,比如,蛋壳公寓承诺,在北京地区,今年12月31日前签约租期两年的,两年内房租不涨价;签约1年期租约的客户,到期后续签租金涨幅不超过6%。

  10家中介公司还将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的存量房源投向市场,包括新增房源、到期退租房源和已经在装修配置的房源:其中自如8万间、相寓2万套、蛋壳公寓2万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政策明确提到了让租赁企业积极投入房源的导向,这是为了在市场上增加更多的可租房源。这样有助于对此类中介机构进行考核,有助于形成房源充足、租金稳定的租赁市场。当前资本正在进入租赁市场,所以总体上讲,房源收购、租金管控、合同履约以及其租赁贷款、交易等一系列问题都是需要监管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政府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提供更多稳定房源。此外还应该有更多的政策,比如要求中介真正落实不吃差价或者少吃差价。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