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日本经济界代表团座谈

2018-09-11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佟亚涛 实习记者郑爽)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昨天(9月10日)在京会见由日中经济协会、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日本商工会议所组织的日本经济界代表团并座谈。日本主要企业负责人及代表228人出席。

  傅自应表示,5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时指出,今年是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关系处在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随后,李克强总理应邀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推动中日关系重新回到正常发展轨道。

  傅自应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目前,中方正在积极筹备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合作论坛,希望广大日本企业积极参与,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实现“1+1>2”的效应。11月,中国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日方参展企业能够与更多中国企业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同时,也希望日方同中方及各国一道,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共同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表示,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日期间,日中两国就开展务实经贸合作达成共识,日方对此高度评价,期待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日本商工会议所会头三村明夫表示,在国际贸易环境面临深刻危机之际,日中两国共同向国际社会表达捍卫自由贸易的意愿以及展示积极开放的市场姿态尤为重要。

  双方就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全球化与自由贸易、服务贸易、改善营商环境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