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油价持续上涨 创近四年新高

2018-09-26 0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截至北京时间今天(26日)凌晨,布伦特原油期货延续前一天的涨势,报收于81.87美元/桶,连续两天刷新四年来新高。近日,已经有分析机构将明年的原油价格调高到100美元以上。高油价时代是否将再度来袭?

  国际原油价格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翻了不止一倍,而推动这两天原油价格不断改写近四年新高的直接因素,就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联合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在阿尔及利亚开会的会议决定。

  在这次会议之前,还有个小插曲:会议召开的前两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喊话欧佩克,要求欧佩克成员国增加石油产量,降低石油价格。当时,特朗普还威胁,如果不增产降价,有可能失去美国在中东对他们的支持。

  不过,在阿尔及利亚会议上,欧佩克成员国和非成员国的决定却是,维持当前的每日石油产量。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法利赫说:“国际原油市场的表现相对平衡,供需平稳,石油供应充足,我们正在考虑,将现有的协议延续到2019年。”

  当天,伊朗驻欧佩克代表阿德比利指责说,美国挥舞制裁大棒,遏制伊朗石油出口,已经搅乱了国际原油市场,而如今又要求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增产,以弥补石油供应和降低油价,这种做法是不合理的,欧佩克不应该步步跟随美国的意愿而行。“在2016年11月的欧佩克会议上,已经达成了减产协议,单个成员国的石油产量不能超过它的限额。如果美国想要增产,他们必须征得欧佩克会议的同意。”

  会议没有像特朗普所期望的那样做出增产决定,消息一出,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开始重抬上升趋势。摩根大通认为,受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的不确定性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飙升到每桶90美元。

  部分机构认为,油价可能达到100美元。摩科瑞能源联合创始人贾基就持有这种观点,他说,由于市场没有足够的过剩产能来替代伊朗原油,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会在第四季度上升到这一水平之上。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可能高估了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的影响,主要原油生产国有足够产量弥补伊朗原油供应减少的冲击。国际能源署的报告显示,8月份全球原油日产量历史上首次突破了1亿桶大关。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