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贵州旅游业占GDP比重提高至11% 旅游逐渐成贵州人“金饭碗”

2018-10-17 1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年来,贵州省把山地旅游作为旅游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力推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多产业融合发展,全省旅游产业迎来井喷式发展。2017年,贵州省实现旅游业增加值1500亿元左右,占GDP比重提高至11%,旅游正逐渐成为贵州人的金饭碗。

  2017年初,贵州省提出到2020年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8亿人次以上,旅游业总收入达到1万亿元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提高到12%以上。一年之后来看,这样一个目标似乎定得有些保守。

  根据贵州省公布的数据,2017年贵州省共接待游客7.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116.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和41.6%。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汪文学在接受经济之声专访时说,贵州旅游业井喷式发展得益于贵州大力推动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这是贵州旅游的发展趋势,通过旅游加文化来实现从观光游到体验游的发展。实际上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山地运动,贵州是最适合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地方,把山地旅游和山地运动融合起来,实现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

  为推动旅游和体育深度融合,贵州近年来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山地旅游。从2015开始,贵州已连续四年举办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擦亮了山地旅游这块金字招牌,旅游业也逐渐成为贵州的重要支柱产业和贵州人的金饭碗。

  汪文学说,虽然旅游业已经成为支柱产业,但是对于旅游的开发仍然要坚持适度原则。发展山地旅游是在保护生态、传承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的前提下来发展,对于旅游资源的开发以保护为前提,适度增加一些服务设施,这才是贵州发展旅游的秘密武器。

  近年来,我国旅游市场迎来高速发展,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旅游乱象。例如景区门票价格过高、黑导游、不合理低价游等。不过总体来看,贵州省旅游业并没有出现过多负面舆情。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汪文学说,贵州省相关部门始终对旅游乱象持零容忍态度,一旦发现严惩不贷。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