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扩进口 促升级]进口食品带来消费新体验

2018-10-22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2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将携带展品“同台竞技”。不仅见证着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对于提升消费体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如今,国内的消费者赴国外“血拼”,满满当当的购物袋里总少不了食品的身影。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参与国家和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在6万平方米的展区里,100多个国家的近两千家企业将展示乳制品、蔬果农产品、肉制品和水产品、休闲食品甜食调味品、酒类和饮料等各类商品,打造“舌尖上的盛宴”。

  这些进口食品都参展了

  欧洲最大的乳制品企业、丹麦“百年老店”阿拉福兹(Arla Foods)是最早签约进博会的参展商之一。Arla爱氏晨曦总经理曾苠介绍,他们将重点推出全新包装的有机全脂纯牛奶:“在包装上,用了更环保的天然褐色的牛皮纸;在生产上,对草皮、饲养的水质、食品和从牧场到餐桌整套供应链都有着严格的要求。”

  爱氏晨曦产品经理侯红英向记者展示了爱氏晨曦的展台布局:讲述有机奶“从牧场到餐桌”的旅程。

  侯红英介绍说:“基于哥本哈根新港进行布置,营造出一个丹麦小镇的感觉。讲的是有机奶的旅程这样一个故事,从有机牧草的种植、奶牛的培育到生产环节、原奶的运输整个环节,从牧场到餐桌这样一个概念。”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健康”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越来越多的低脂、脱脂、有机乳制品“走上”超市货架。作为全球最大的有机奶生产商,阿拉福兹提出了“有机1000法则”和有机生态链,也就是零化肥、零农药、零激素,让牧场在1000天内向有机转化。曾苠表示,希望借助进口博览会的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这一品牌,更深入地了解天然、健康的品牌理念。

  他说:“这个平台不是一下子或者说一个企业能够组织起来的,肯定会对我们的销售、品牌以及相关的产品改进都有着有益的影响。受益点不是体现在一点两点,而是在一个面上和趋势上,以及在整个品牌影响上。”

  在今年年初成为首批签约参展的企业后,爱氏晨曦目前也完成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预报名。曾苠说,作为全球乳制品需求量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市场对于公司的全球布局有着至关重要的战略性地位。

  参展国和参展商越来越多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进口食品总额超过580亿美元,并呈现连续上升的发展态势。这也让进口博览会对各国农产品、食品企业充满吸引力。除了雀巢、百事、达能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外,各国组展机构也积极组织中小企业参展。

  乌克兰农业部副部长特罗菲姆采娃说,乌克兰的食品和农业领域出口商,非常有兴趣参加进口博览会。包括一些食品加工的生产商,比如乳制品、肉类、油料、谷物、有机食品等,都将参展。目前乌克兰对华出口的商品主要集中在谷物、油料、菜籽油、乳制品和肉类,五六种产品占到了对华出口商品的95%以上。乌克兰也正在和中国加强合作,促进双边贸易结构多元化。

  本次博览会还将有不为国人所熟知的各国“土特产”,比如塞浦路斯的哈鲁米奶酪、葡萄酒、鱼尾菊酒;贝宁的腰果、乳木果油、蜂蜜;加蓬的棕榈油、咖啡、可可和酒椰;阿尔巴尼亚的蜂蜜、葡萄酒、药草及香料、烈酒等等。

  加蓬投资促进署长阿布娜说,加蓬的咖啡和可可产品,有望在本届博览会上获得良好机遇。虽然目前加蓬的咖啡和可可产量不大,但是通过与中国商家的交流接触,有望提高加蓬的种植热情,极大地推动生产发展。要知道,加蓬的可可是世界上最好的品种之一。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